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宋鹏飞)“补光线路有点发热,补光设备超负荷了,大棚内的主供电线路需要更换,不然容易出现故障。”4月3日,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盆尧供电所正在对温室大棚进行检查,协助种植户检修补光设备,并向种植户讲解大棚供电设施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当天,阴雨绵绵,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大棚种植户电话,说大棚补光灯忽明忽暗,决定前往现场检查,结果发现是由于棚内供电线路又细又长,补光设备超负荷,线路发热等现象造成的。大棚内阴暗潮湿,蔬菜补光灯具、线路七缠八绕,也无保护措施,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大棚的用电情况后,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该公司还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的原则,建立定人、定点、定责服务机制,为种植户做好用电安全服务工作。同时,还向种植户介绍大棚安全用电的要点、重点及触电急救技巧,手把手指导他们正确使用用电设备,提高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种植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法用电。

除此之外,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大力推广属地服务管控模式,组织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走访活动,为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用电开展多种方式的上门服务,千方百计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手段和服务质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