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王超)4月3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对110千伏高邑变电站、110千伏俸皇变电站站内防汛、电缆沟防腐等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变电站基础设施和变电设备有可能存在的缺陷和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日,泌阳县气象局先后发布暴雨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泌阳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出现5到6级偏北风,阵风达7到8级。为有效应对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汛保电应急预案,认真分析面临的防汛形势,充分估计可能带来的不利因素,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密切注意汛期电网的运行情况,坚持统一指挥调度,做到汛期24小时值班制、巡查排险、信息联络全面到位;组织人员对县域内所有变电站、重要供电线路和排洪渠、防洪堤坝等重要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彻底隐患排查,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和巡视频率,及时采取雨中、雨后特巡,及时疏通变电站排洪通道,避免发生淤堵。对重要变电站以及防汛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监视,尤其对新建线路和新立杆塔进行巡视,发现塌陷杆基和倾斜杆塔及时进行处理消缺,要求巡视人员沿着巡查线路逐基杆塔进行仔细查看,对易受雨水冲击地段的杆塔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做好详细的巡视缺陷记录;对雨水冲击倒伏后离线路较近的树木进行了清障砍伐,防止树木因风刮造成与线路安全距离不足而引发的跳闸等事故发生。各基层班组分别成立防汛抢险队,加强汛期值班,开展线路和设备特巡,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安全监督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保证防汛期间抢修过程中人员、设备及车辆安全。同时,供电服务人员加强对失电客户的联络沟通,及时通过客户微信群发布停电信息和抢修动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防汛保供电工作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