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赛男)“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35千伏花仓线、玉槐线进行特巡,特别是检查线下大棚情况,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开展工作。”4月2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要求输电人员在恶劣天气前完成重要线路的巡视任务。

据遂平县气象台预测,2日夜里到3日遂平有大雨,部分乡镇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面对恶劣天气,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专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输电专业和各供电所紧急开展线路设备巡视测温消缺清理树障工作,对所辖高低压线路认真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保障供电安全。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适时进行无功补偿,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同时,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报备工作,组织客户经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电力客户做好应对措施,遇到因恶劣天气导致的故障停电情况,及时拨打供电服务电话。与此同时,提前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提高抢修效率。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线路特巡,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