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清明节家书

2023-04-04 15:2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爸爸,我成为了你。清明节,警察儿子写给天堂父亲的一封信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用心底的声音遥寄哀思,今天就让我们通过二级英模王维平的儿子写给天堂父亲的信在追忆中继承公安英烈遗志,在缅怀中找到前行的力量。

1

爸,我身上这藏蓝,是不是颇像当年的您?爸,我想您了,您想我吗?您看,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2022年8月,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正阳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这里也是您生前的工作单位。儿子跟您一样为公安事业奋斗着,我想您一定会为我开心的。亲爱的爸爸,您离开的3年多来,我一直在自欺欺人般觉得您在,儿子经常做梦,梦到您回来了,我的印象中只有您忙碌的身影和爽朗的笑声,但是咱俩的父子相处时间却少的可怜,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您并不是一个身披光环的警察父亲,而是一个很忙的父亲、没有时间和孩子交流的父亲。

2

爸,2019年10月28日,您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5岁,您在北京执行任务时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2020年6月17日,公安部追授您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爸,我现在是经侦大队一名办案民警,今年年初,我主动请缨,请求参加侦办特大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工作,先后远赴广西、陕西、福建、四川等地抓捕犯罪嫌疑人,工作不分昼夜,常常出差颠簸、蹲点守候,但是每当抓获犯罪嫌疑人时,我就有种发自内心的高兴,我体会到了您当年的辛苦与责任,也理解了您的坚守和使命,我的内心得到了满足,感觉再多的辛苦也值得,这时,好像离您更进一步了。我身边很多同事与您一样,以警察这份职业为荣耀,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我能理解您,就如同您也一定会理解我那样,爸,我会努力成为和您一样优秀的人,踏着你的足迹前行,因为这是靠近您、了解您最好的办法,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和您站在一起。

3

爸, 我常常翻开您留下来的厚厚笔记本,里面记录的都是您工作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小时候我看不懂,现在,每次翻看它都让我感觉到在和您并肩战斗。从您身上,我学到了做人要谦逊踏实,待人要礼貌热情。在领导同事口中,您是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热心待人的好同志;在群众口中,您是秉公执法、无私无畏、心系群众的好警察;在我心里,您是我的榜样、我的好爸爸。

谁都想要在青葱岁月与亲人一起说笑温情,但有些人却没那么幸运,好在长大后我就成了您,就好像您从没有走远。现在我也穿上了您热爱的这一身藏蓝的警服,在您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了解您的一切,了解这个职业所承担的使命和职责。父亲,您是我的榜样,我要对得起英雄的父亲,对得起‘人民警察’的称谓,我会继续朝着您指引的方向一路向前,走完您未走完的路。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 王瑾瑜

2023年清明前夕

清明将至, 4月3日,王瑾瑜翻看着父亲留下来的笔记本和军功章、荣誉证书,追忆父亲。“既然选择了这身警察蓝,就选择承担了这份责任,守护好这一方的平安。”王瑾瑜说。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