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闫梦珂  席露佳)为持续深入推进纪律和作风建设,近日,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将日常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筑牢廉洁自律堡垒。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网格,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网格管理,落实公司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管理办法,充分发挥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对网格内成员八小时外的“德”“俭”“廉”表现进行监督和提醒。

二是强化家庭监督倡导亲情助廉。通过廉政家访、发放征求意见表,了解干部员工“八小时外”活动情况,引导家属主动监督,助推干部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同时,组织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95份,为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干部管理监督问效力度。定期组织部门负责人对党员干部开展提醒约谈,坚持干部管理有效贯通,公司纪委定期对各支部落实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规定进行督导检查,实现干部监督无死角。

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持续探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八小时外”监督举措,坚持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党员干部的行为偏差和违纪违法风险消灭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