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0日晚报

2023-04-10 15:3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10085637d4f783af57f241ba91

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农历闰二月二十

明天晴,温度10℃~23℃

◆导读◆

>>第五届驻马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巡逻防控不停歇 守护平安不松懈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土耳其即将发射首颗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

【封面】

●备战

--------------

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4月22日在周口开幕。近日,驻马店代表团的各支队伍正在进行赛前冲刺备战,力争在运动会上展示风采。(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

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城事】

●第五届驻马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

8日,第五届驻马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二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驻马店分赛区在市第三十六小学开幕,全市6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据悉,此次赛事分智能设计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冰雪运动会、无人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擂台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等八大赛项。(记者 张士君)

●楸树花开俏枝头

--------------

9日,记者在市区交通路看到,道路两侧挺拔的楸树迎来繁花期,一树树楸花簇拥绽放,随风摇曳,美不胜收。据市园林工作人员介绍,楸树别名小叶梧桐,花形优美,有较强的消声、除尘、吸毒能力,是荒山造林、城市绿化的优良树种。(记者 王永良)

●巡逻防控不停歇 守护平安不松懈

--------------

连日来,驿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辖区商圈、景区等城区重点部位持续以车巡、步巡等方式进行巡逻防控,显著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对可疑人员进行重点盘查核实,挤压犯罪空间,形成有力震慑,为辖区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黑晓)

【县区】

●新蔡县植绿护绿擦亮和美乡村生态底色

--------------

新蔡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绿化向美化延伸,着力强化“增绿”措施、落实“管绿”机制、拓宽“活绿”途径,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今年初以来,该县已完成农田林网面积2700多亩、乡村绿化面积540多亩。(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赵军)

●平舆警方紧急救助晕倒女子

--------------

近日,平舆县怡馨苑公园一女子突然晕倒在路边,平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小组路过此地,立即对现场进行保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该女子的情况反映给医护人员,并按照医护人员的指示,让该女子平躺保持呼吸畅通。由于急救措施非常到位,给抢救患者赢得了时间。(通讯员 刘威)

●石滚河镇何大庙村72位老人收到红包

--------------

8日,位于薄山湖上游的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委院内,几位老人拉着身有残疾,还特意为他们发放红包的何文礼,舍不得松手。据了解,何大庙村党支部书记何文礼当日出资10万元钱,为全村72位8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500元的红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郭建光)

2023041008574748d70d35f4ce46008f

【出彩天中】

●田间地头好“葱”景

--------------

当下,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在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着移栽大葱,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大葱种植户崔银环在该村租赁了300余亩土地,种植大葱近百亩,目前正组织工人抢抓时节栽种大葱,每天都有20多名村民来打工,解决了当地部分人的务工问题。(记者 高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3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西北角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工作人员疏通下水管道,现已疏通完毕。

>>3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南关街“恒美口腔”门口人行道水表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万通供水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更换井盖,安全隐患已排除。

>>3月25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文化路至交通路路段)东侧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民警已及时处理违停车辆,并将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和频次。

>>3月26日,有市民反映,106国道平舆县东和店镇丁店路段施工未设立警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已及时设立警示标识,安全隐患已排除。

>>4月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物华路与祥和路交叉口东南角游商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已收缴高音喇叭并对商贩进行批评教育,下一步将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国内】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2023中国稀金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

10日,2023中国稀金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3(第二届)智慧矿山与智能装备高峰论坛、中国矿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赣州)论坛在江西赣州举行。本次活动以“稀金产业 数字智能 绿色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稀土产业大数据平台、矿库网、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江西理工大学、赣南科技学院联合主办。

●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入选首批“浙江省观鸟胜地”

---------------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该省第一批12家“浙江省观鸟胜地”名单,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观鸟胜地成功入选,成为温州市惟一入选的观鸟胜地。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景区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雨量充沛,为内陆湖泊河流类型的观鸟地。走进三垟湿地,这里自然风光秀丽,还拥有山水林田湖草系于一体的生态系统,该湿地具有调节气候、净化水质、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亦是各种候鸟、留鸟栖息觅食之处。

●首批新股上市 中国A股正式迈入“全面注册制”时代

---------------

随着新规之下首批10只新股成功上市,中国A股今日正式迈入“全面注册制”时代。10日,中重科技、中信金属、常青科技、江盐集团、柏诚股份、登康口腔、中电港、海森药业、陕西能源、南矿集团10只新股正式登陆A股。这是中国实行股票发行全面注册制后首批上市的新股。

●2023厦门田径公开赛闭幕 创造13项赛会新纪录

---------------

9日,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暨厦门田径公开赛在厦门市体育中心闭幕,本次比赛吸引了1700余人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达到74岁,最小的未满14岁。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田径场地赛,两天赛程中总计进行了11个项目,超过2000个项次的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两天内共有13个项目的新赛会纪录被刷新。本届厦门田径公开赛已成功选入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成为一个“专业与大众比翼齐飞”的田径赛事。

【国际】

●土耳其即将发射首颗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

---------------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9日宣布,该国第一颗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IMECE将于4月11日发射入轨。埃尔多安在社交媒体上说,由于我们训练有素的人才、我们提供的机会和我们开发的技术,土耳其将继续在全球太空竞赛中存在。

●人工智能声呐眼镜可识别唇语

---------------

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声呐眼镜,它通过声学感应和人工智能跟踪嘴唇和嘴巴的动作,可连续识别多达31条无声的命令,该系统可为那些暂时不方便说话或无法发声的人提供帮助。相关论文将在本月于德国汉堡举行的计算机协会计算系统人为因素会议上发表。

●鲁德夺得埃什托里尔网球公开赛单打冠军

---------------

在9日进行的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巡回赛葡萄牙埃什托里尔站决赛中,挪威选手鲁德以6:2和7:6(3)战胜塞尔维亚选手凯茨曼诺维奇,夺得冠军。

●美研究发现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治疗新思路

---------------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抑制细胞内一种蛋白质复合物的作用,可以阻止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致癌基因表达,使患病小鼠的肿瘤快速消退。该研究由美国贝勒医学院的团队进行,论文日前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杂志上。

【速读】

>>春光无限好,正是出游时。这几天,不少港澳居民趁着假期踏青旅游,“家庭游”成为口岸主力客流。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迎来出入境双高峰。

>>记者10日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办获悉,2022年那曲市第一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累计举行各类赛事13624场次、参赛群众26万余人,统筹安排市级专项资金1161.8万元保障活动开展。

>>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10日发生6.0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当地时间9日,加拿大多伦多,适逢复活节假期,民众在安大略湖畔享受春日暖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