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4月10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变压器等充油设备和电缆沟道等重点防火部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这是该公司扎实推进春检春查工作的一个场景。

自春检春查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始终牢牢把握“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根本要求,把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确保春季安全生产稳定的有力抓手,以防范人身伤亡和误操作事故为重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围绕安全责任制落实、“四个管住”落实、电网安全等16个方面细化列明183项重点检查内容,组织所辖各基层单位深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春季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据悉,该公司此次安全检查采用各单位“自查+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该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强化专业管理责任,要求安监部门加强过程监督,确保检查全面、排查到位、治理彻底。坚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聚焦公司部署重点任务的落实,聚焦生产经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统筹安全生产巡查,细化检查内容和要求,细致排查各种管理问题和事故(事件)隐患,特别是人身安全风险集中领域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闭环管控,狠抓整改。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发现的风险和隐患问题,分专业、分类别、分轻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对暂不能整改的问题隐患,开展风险评估,落实临时管控和应急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确保做到闭环管控。对危险程度高、急需治理的重点隐患纳入“绿色”通道,加快治理,坚决防范因隐患整治不及时、不彻底发生安全事故,确保春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