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第五届驻马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河南省第二十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驻马店分赛在三十六小学举行

2023-04-11 16: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智能机器人竞赛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等多种高新技术的综合载体和跨学科竞赛平台,对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培养、强化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等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也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2023年4月8日,第五届驻马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二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驻马店分赛在市第三十六小学成功举行。

1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全市共6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主持开幕式,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宣布竞赛开幕,第三十六小学校长刘新喜致欢迎辞。

2

刘校长表示,随着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的崛起,全球各地都将目光聚焦在该领域。本次比赛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举办,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检阅,学校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尽好东道主之责,全力为比赛提供完善的设施、舒适的环境、良好的服务。

3

开幕式上,裁判长耿嵩带领裁判队伍上台宣誓。裁判员一致表示,他们将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每一位参赛选手,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绝不徇私舞弊,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4

竞赛选手代表余晨嘉在发言中表示,机器人竞赛是发挥学生内在潜力、提升创新思维的大平台。他呼吁全体同学在这个有利平台上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下踩下自己坚实的脚印,为实现中国科教兴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随后他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庄严宣誓:自觉服从大赛安排,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竞赛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5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赛事活动旨在深化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着力提升我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希望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坚持“勇于创造、不惧挑战”的精神,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6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开设Make U、Make X、运动健将、智能擂台、智能班车、智能设计、智能环卫、冰雪运动会、无人机、搭建编程和积木归位等12个竞赛项目,分设多个竞技场地进行比拼。

比赛开始,小选手们科学分工,紧密配合,根据竞赛主题要求进行编程,自主设计、搭建机器人,使智能机器人完成相关任务。他们时而在笔记本电脑上进行程序编写,时而到比赛场地上调试机器人;要想操纵机器人顺利完成任务,对选手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团队精神都有较高的要求。

7

无人机工程挑战赛中,参赛选手完美演示了无人机如何飞出“迷宫”;冰雪运动会上,参赛选手熟练地操控机器人模拟完成各项“冰雪运动”;智能班车演示操作中,参赛选手操控“班车”从机场到火车站、汽车站的完美转运;智能擂台赛上,机器人摇身一变成“斗战勇士”,势必要与擂台上的对方拼个输赢……中学部的参赛选手则开动脑筋,采用编程设计出输液器自动报警装置、红外线感应器、智能分类垃圾桶等,让裁判员赞叹不已。

智能机器人竞赛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等多种高新技术的综合载体和跨学科竞赛平台,对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培养、强化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等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也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通过承办此次大赛,锻炼了学校创客教师队伍,完善了学校创客中心设施,叫响了学校科技办学品牌,奠定了驻马店市笫三十六小学科技教育的引领位置!今后,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3D打印技术、VR技术等在学校全面开花,把学校创客中心打造成为学生心中的科技摇篮,培养更多的“小小科学家”,助力智能制造中国梦!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