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4日早报

2023-04-14 06: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14060058e1d841ed03674a5bb1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农历闰二月廿四

今天多云,温度10℃~28℃

◆导读◆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泌阳县:三个联动 激发“五星”支部创建新活力

>>风劲帆满春潮涌 项目建设正当时

>>我市马永恩上榜“出彩河南人”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

>>我国已设置13个专业类别国家医学中心

>>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长安大学举行

【封面】

●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 打造农机装备新高地

--------------

近日,在正阳县花生机械第二制造产业园里,刚刚入驻园区的企业正在试产农业机械。近年来,正阳县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突破口,出台扶持政策,支持机械装备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引进机械装备生产企业38家,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12项,年产花生生产机械6万多台,涵盖种植、收获、初加工等各个环节,产品除远销全国各地,还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202304140601270cfb00f2033046068c

【要闻】

●全力守护河湖安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13日,副市长何冬赴泌阳县巡河并深入板桥水库调研防汛工作。她强调,要统筹推进河湖“清四乱”、河湖岸线绿化、水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切实把河道环境治理好、管理好。要压实防汛责任,落实防汛防洪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确保各类应急资源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全力守护河湖安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陈诚)

●提升水质 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样板河道

--------------

3日,副市长李全喜到市区练江河巡河调研。他强调,要加强河湖岸线管理,做好沿河湖水岸清理和绿化栽植,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样板河道。要完善河域环境治理和管护工作,定期巡查,做好水质监测,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为群众营造一个舒心、安心、放心的良好河道环境。(记者 冯帅)

【创五星 争出彩】

●泌阳县 三个联动 激发“五星”支部创建新活力

--------------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书记工程”,坚持县委统揽、书记带头、专班跟进,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激发了全县村(社区)争星创星活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150 )(记者 方祥)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风劲帆满春潮涌 项目建设正当时

--------------

近两年,我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千方百计优化服务配套,强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151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赵戈)

【新闻故事】

●产教融合的生动课堂

--------------

“农村小伙儿如何挣到第一个100万?”“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结局。” 1日下午,在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红卫在讲述自己的励志创业故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152 )(记者 刘华 付建强)

【综合】

●我市马永恩上榜“出彩河南人”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

--------------

12日晚,“出彩河南人”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揭晓,10组温暖人心的河南好人与一个模范集体获此殊荣。其中,践行孝老爱亲、带着瘫痪父亲在黄河科技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上学的我市平舆县学生马永恩上榜。马永恩7岁那年,他的父亲患上急性脊柱炎瘫痪在床,母亲因承受不了家庭压力而离家出走,留下他和父亲相依为命。多年来,他悉心照顾父亲,不离不弃。(记者 刘金霞)

●我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启动

--------------

近日,由市科协、驻马店联通公司联合举办的“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技助老的形式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满足老年人关注健康、丰富生活的需求。驻马店联通公司将提供更多智能手机方面的指导服务,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记者 余音 通讯员 侯锐)

●“一元民生”惠及我市千家万户

--------------

2019年以来,市民政局积极实施“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依托保险机制,按照每人每年1元的标准由政府出资为全体市民购买保险。投保人在遭遇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等情况时,可得到最高20万元的保险赔付金。目前,我市“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已理赔案件4.1万起、金额3534万元。(记者 李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00件。其中,综合座席2428件,专项座席67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农村工作类、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工地施工扰民、邻里纠纷、物业服务差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十三香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信号灯故障,导致交通堵塞。市12345热线中心紧急联动110处理,目前信号灯已恢复正常。多名群众反映,中国银行、中原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办理提前还贷业务须提前预约,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优化办理流程(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我国已设置13个专业类别国家医学中心

---------------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李大川13日表示,截至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按程序设置13个专业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和儿童类别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并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医疗资源薄弱的地区分四批批复了7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长安大学举行

---------------

13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主题为“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长安大学举行。全国28个高校代表队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近1000名师生现场观摩。

●中国供销集团加快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

---------------

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康玉国13日表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加快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是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供销集团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动再生资源板块企业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康玉国是在13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长三角省市启动新一轮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文旅部门13日在沪共同签署《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23浦江宣言》,全面启动新一轮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2023亚洲摔跤锦标赛:中国队再添一银

---------------

2023亚洲摔跤锦标赛1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了男子自由式摔跤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队选手哈比拉·阿吾萨衣满获得男子97公斤级银牌。

【国际】

●世行行长:中国经济反弹为全球增长注入有益增量

---------------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13日在华盛顿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整体复苏乏力的形势下,中国经济呈现出积极势头,为全球增长注入有益增量。

●土耳其外长表示土将与埃及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表示,土耳其和埃及同意改善双边关系,把两国外交关系恢复到大使级。

●中方强调落实哥伦比亚和平协议需确保持续投入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3日在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强调,全面落实哥伦比亚和平协议需要确保持续投入。

●俄战机在巴伦支海上空对挪威侦察机实施伴飞

---------------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13日发布消息说,俄当天动用米格-31战斗机在巴伦支海上空对一架挪威侦察机实施了伴飞。

【速读】

>>13日上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庆祝成立70周年大会。

>>首个中国游客团队13日乘坐包机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启为期8天的尼泊尔千人徒步活动。

>>据美国当地媒体13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一家回收厂日前发生火灾,产生大量夹杂有害物质的浓烟,当地政府下令疏散火灾现场附近逾2000名居民。

>>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岛麦克尼尔港附近海域13日发生6.0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