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桑树托起致富梦   

2023-04-14 12: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8年,成立了平舆县杨留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桑树种植和桑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并注册了“康逸佰”商标。杨留跃表示,要让家乡的桑叶深加工产业成为行业的标杆,更要让“康逸佰”的桑叶叫响全国,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奔小康。

记者 徐 丹 通讯员 李 鋆

1998年夏天,家住平舆县庙湾镇黑田村的杨留跃高考落榜。杨留跃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登上了前往郑州务工的班车。依托家乡“中国建筑工程防水之乡”的品牌优势,杨留跃从事了建筑防水工作。通过多年的摸爬滚打,杨留跃先后承揽多家工地建筑防水工程,建造了一大批优质样板工程。怀着对故土的热爱,杨留跃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2008年,在外漂泊多年的杨留跃回到了庙湾镇黑田村,经过认真调研和考察,了解到老家自古有种植桑树的历史,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从桑树产业做起。他筹集15万元资金,在庙湾镇黑田村开始了桑树种植及桑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初期产品主要销往周边县城。

2018年,成立了平舆县杨留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桑树种植和桑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并注册了“康逸佰”商标。杨留跃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桑叶种植,突出桑叶深加工。桑叶加工全程无害化处理,生产过程无废物产生,清洗废水可直接排放,全程绿色生产。目前,合作社已建成生产车间2000平方米,种植桑叶1000多亩,年生产桑叶茶600吨、桑叶月饼3万盒、桑芽菜15吨、桑枝中药材3万斤,实现年销售收入1708万元、年利润144万元。

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杨留跃始终没有忘记乡亲。庙湾镇黑田村地处偏僻,青壮年劳动力大都外出打工,留守在村子里的大都是老弱病残。基于这一现状,杨留跃亲自到农户家中,让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到合作社务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工资结算方式也很灵活,根据群众家庭情况,分别采取月结、日结等。据了解,合作社累计吸纳务工人员1800人次,每年2月到11月是桑叶嫩芽的生产旺季,户均可增收3000元。

杨留跃介绍,下一步,合作社计划投资3000万元,打造以桑叶深加工为主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引进新的生产线和现代化设备,新建现代化加工车间、仓储车间和冷库。建成后,可示范带动桑叶种植3000亩,年生产总值近40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300人。

杨留跃表示,要让家乡的桑叶深加工产业成为行业的标杆,更要让“康逸佰”的桑叶叫响全国,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