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书法

故乡情浓——臧新义书法返乡展在驻马店市隆重举行

2023-04-16 18: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文/图)大笔书盛世,翰墨传乡情。4月16日上午,“故乡情浓—臧新义书法返乡展”开幕式,在河南驻马店市文化馆隆重举行。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卢长健,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中共驻马店市委原书记余学友,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臧金生主持开幕式。

臧新义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臧金生主持。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致辞。

此次展览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驻马店市文化馆、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刘艺书法研究会、北京华远卫士保安公司、贵州大回酱香(先农醉)酒业共同承办,是我市“新时代、新征程、新风貌”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饱含深情歌颂故土乡情,以优秀作品回馈家乡父老,搭建书法艺术交流平台,提升驻马店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助力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刘晓文在致辞中说, 臧新义先生是驻马店人的骄傲,也是热爱家乡的楷模。多年来,他一直心系故乡、时刻关心着驻马店文艺事业的发展。本次返乡展不仅展出了他近年来精心创作的90余件作品,还无偿把部分作品捐献给家乡,捐献给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驻马店市文化馆,以及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并向驻马店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十万元,专项用于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既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臧新义先生高超的艺术水准,也深刻感受到了其对家乡的一往深情和博大胸怀。

刘晓文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市书画艺术水平的整体提升,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这次书法返乡展为契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努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驻马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季林代表驻马店籍在京人士致辞,他说,新义同志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感他品行厚重,胸有家国情怀,心系故土乡情,事业蒸蒸日上,是我们在京河南老乡的优秀代表,此次活动必将助力家乡驻马店市文化事业发展繁荣,也真切地体现了一个在外学人热爱家乡的赤子情怀,令人感动。

开幕式上,臧新义先生向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驻马店市文化馆捐赠了书法作品。向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赠送题字,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为臧新义先生颁授“特聘教授”证书。向驻马店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十万元,专项用于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

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季林代表驻马店籍在京人士致辞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云飞致辞

臧新义先生向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驻马店市文化馆捐赠作品。

臧新义先生向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赠送题字,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新留向臧新义先生颁授“特聘教授”证书。

臧新义先生向驻马店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十万元,专项用于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驻马店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杰接受捐赠。

臧新义表示,此次展览命名为故乡情浓,是他热爱家乡、眷恋故土的真实表达,今后将继续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时刻牢记家乡的培养,为驻马店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臧新义先生致答谢辞

臧新义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专访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宣布“故乡情浓—臧新义书法返乡展”开幕。

与会嘉宾合影

臧新义向领导嘉宾介绍书法作品。

吸引众多市民和书法爱好者观展

粉丝签名

臧新义简介:

臧新义,字涵之,号雨园、深柳堂主人。河南驻马店市确山人。出身于教育世家(《河南日报》1992年11月3日版,曾以“教育世家”为题报道)。中文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现供职于北京某市直单位。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刘艺书法研究会秘书长。为当代书法泰斗、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艺先生入室弟子。

书法追秦汉,宗二王,探颜褚,在宋苏黄米、明王觉斯董其昌等处化身立法,内蕴典雅,气息高古,展示了浓浓的书卷之气。诗书同修,知行合一。常以古韵作格律诗,秉识见写理论文,诗、文、书法作品刊载于《人民日报》等全国性核心报刊杂志及网络媒体。

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有《臧新义书法作品集》。

作家出版社出版有古典诗词集《盛世诗语》(合著)。

2019年12月8日,在全国政协文史馆隆重举办“翰墨风华——臧新义书法作品展”,为己亥岁末京城文化界一大盛事。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