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黄淮快讯 |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为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微党课

2023-04-17 14:3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调查研究这一致力于求真的学问、这一见诸实践的科学、这一讲究方法的艺术用活用好,不断地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调研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7143103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朱英哲“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最起码的知识’。因此,我们要多深入到基层,主动向群众学习请教,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提高,深深地扎根人民群众伟大的创造性实践中去。”4月14日下午, 一堂名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主题微党课在黄淮学院综合楼621室开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结合自身多年多岗位工作经历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厚积薄发、格物致知,为纪委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上了精彩一课。

微信图片_20230417143107

姜彦玲同志首先从“调查研究的历史脉络”入手对“调研”一词追本溯源,再对“中国共产党推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历史进程”剥丝抽丝、娓娓道来,并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现实意义”条分缕析、层层展开,与大家分享了本人对大兴调查研究重要意义的理解。姜彦玲同志就“如何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为同志们传经送宝。

姜彦玲强调,一要精心谋划,在科学制定方案中强化系统观念。要强化系统观念,通过科学的调研方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调研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摸清实情,在深入基层群众中锤炼优良作风。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在求真上用心,在求实上用力,用亲民爱民敬民的态度去拉近与群众的心理距离,以真诚质朴之心换取群众的认同之心。三要聚焦问题,在主动攻坚克难中增强斗争本领。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攻坚克难,真正把问题导向变成调研方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办法,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四要注重实效,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提升能力水平。调查研究能否取得实效,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考练场”,是反映工作水平的“温度计”,是体验践行宗旨意识的“试金石”。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调查研究这一致力于求真的学问、这一见诸实践的科学、这一讲究方法的艺术用活用好,不断地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调研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堂30分钟的微堂课,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不时颔首赞同,掌声阵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拜人民为师、与群众交友,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