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华中正大:延链补链强链提升市场竞争力

2023-04-19 09:2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霉素生产基地,生物基发酵丁酸采用了高通量基因转导先进技术,丁酸转化率全球领先,先后荣获“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河南省能碳管理先进型企业”“河南省节能减排先进企业”“河南省节水型企业”“河南省智能化工厂”“河南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优秀示范企业”等称号,是河...

记者 张 锟

近日,坐落于我市的全球最大的金霉素生产基地——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传来捷报: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31%。

在华中正大生产总调度中心,记者看到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正有序生产,金霉素等药品从这里产出后销往全国各地。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华中正大订单不断,工作人员全员在岗、轮班作业,大家干劲十足。

华中正大是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的核心板块之一,也是一家全球化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生产金霉素、动保制剂、添加剂三大系列、160多个种类,向全球80多个国家出口销售。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霉素生产基地,生物基发酵丁酸采用了高通量基因转导先进技术,丁酸转化率全球领先,先后荣获“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河南省能碳管理先进型企业”“河南省节能减排先进企业”“河南省节水型企业”“河南省智能化工厂”“河南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优秀示范企业”等称号,是河南省首家通过“国家农业部新版GMP”认证的企业。

秉承“务实、严谨、高效、创新”的企业精神,华中正大坚持将先进的制药理念贯穿于药品研、产、销各环节,在保证药品质量可控、安全有效的同时,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华中正大副总经理李书至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陆续建立河南省金霉素发酵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发酵型饲用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极大地促进了工业创新、应用创新和产业化转化等工作开展。

“华中正大之所以能够坚定不移地走好自主创新之路,来源于华中正大对于人才引育的重视。”李书至介绍,今年正大集团整合了生物工程区的研发力量,成立了正大生物研究院,总部设在驻马店,该研究院致力成为能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强大研发力量。

该公司在开展项目开发和转化的同时,还始终重视知识产权体系的建立,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提升工作质量。至2022年底,专利获得授权发明18项、实用新型6项,在审核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2022年,华中正大荣获河南省发明专利奖三等奖,被授予“河南省知识产权强势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强企示范企业”。

“驻马店市营商环境优良,得到了正大集团领导的高度赞誉。为积极响应、参与驻马店市‘中国药谷’建设,今年3月,华中正大申报集团并获准新增高端制剂项目,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增加水针、粉针、口服液、中兽药、消毒剂产品,通过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提升华中正大的产品结构布局和市场竞争力。”李书至介绍。

据悉,2023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正大生物医药产业全链条发展,以创新驱动助力企业发展,积极创造良好研发环境筑巢引凤。该公司与吉林大学动物学院合作投资1500万元,加快金霉素系列产品在牛、羊上的动物增靶实验(3期临床及残留实验等),已向农业农村部提交申报材料,预计2023年底获批后将进一步巩固、拓宽金霉素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今年,该公司将投资1.2亿元,新建高端动保制剂(中兽药、粉状、水针、口服液、消毒液、宠物药),同时按照工业4.0标准配套建设5000个货位的全智能化、自动化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完善、提升公司动保产业产品链布局。预计2023年12月建成试运行,2024年2月取得农业部GMP验收;2024年预估新增产值5亿元,2026年华中正大基地可实现产值20亿元。

“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专精特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动保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助力‘中国药谷’建设,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李书至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