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4月18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向基层各单位下发近期《反违章工作通报》,对在开展远程督查和“四不两直”现场督查工作中发现的违章作业问题进行通报,提醒作业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当前正值春检春查的关键期,各类作业现场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此该公司牢固树立“保春季就是保全年”的思想意识,以开展春检安全管控专项行动为契机,采取“四到位”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责任落实到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面督导检查国网公司百日安全攻坚行动22项具体措施和公司春查184项重点内容落实执行情况,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对照本岗位安全责任清单,严格履行到岗到位管理责任。安全教育到位。深入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组织各级领导班子、专业部门、工区班组分层分级全覆盖认真学习系统内事故快报和春检期间典型事故事件案例、典型违章案例,对照排查安全薄弱环节,落实整改防范措施。隐患排查到位。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清单,细化10个专业792项隐患排查标准,覆盖生产、基建、营销等各专业、各领域,组织各单位逐条对照安全隐患排查标准,扎实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各类问题隐患,建立完善的隐患清单台账,逐项闭环整改销号。反违章督查到位。充分发挥各级安全督查力量和风险监督平台作用,持续开展“现场+远程+驻点”安全督查,实现作业现场“全覆盖”,以“零容忍”狠抓反违章,对管理有漏洞、履责不到位等造成违章的实行严肃追责。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继续严格落实作业计划及现场安全管控提升措施,合理安排春检作业计划,持续强化全员、全过程风险防控,全力确保春季安全生产可控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