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1日晚报

2023-04-21 16:1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21114108234ae9a43b714c648b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二

明天小雨,温度8℃~12℃

◆导读◆

>>驻马店市公交场站充电桩向社会开放

>>正阳县引“鸿雁”归巢留人才创业

>>中国科学家精确测量 银河系“体重”算出来了

>>德国一农场发现罗马帝国时期遗迹

【封面】

●“飞防”护航小麦丰收

---------------

近日,在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技术人员操作植保无人机对小麦进行“飞防”作业。当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灌浆期,该区麦农、种植大户抢抓有利天气,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小麦病虫害防治药剂,确保夏粮丰收。(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

---------------

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经常到农民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深入群众、扎根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关心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从农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中检视我们的工作。

【城事】

●驻马店市公交场站充电桩向社会开放

---------------

20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驻马店市区的9个公交场站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此举既是市公交公司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又实现了充电资源共享,缓解了群众的“里程焦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177 )(记者 刘金霞 房满地)

●充电桩为市民绿色出行“加油”

---------------

“刚开始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最担心的就是充电问题,现在好了,距离我家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充电桩,非常方便!”昨日,家住市区乐山大道时代金源小区的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18日,记者在市区乐山大道与育红巷交叉口附近看到,5个全新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一字排开,每隔1米就有一个,已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全部面向市民开放,车主只需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就可为爱车充电。(记者 刘金霞)

●谨防你的钱袋子被人盯上

---------------

昨日,记者从市反诈中心获悉,3月,我市发生冒充公安局(以涉嫌犯罪如贩毒、诈骗、洗钱、偷渡、身份证被冒用等要求受害者转账进行资金审查)诈骗19起,冒充熟人诈骗发案11起,冒充其他身份(教师、培训)诈骗8起,冒充军警(代购物资先垫资或交定金)诈骗3起。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凡发现QQ、微信等被盗号了,要第一时间提醒亲朋好友,谨防盗号诈骗。凡亲朋好友要你转账的,一律先打电话核实对方身份后再转账,谨防假冒。(记者 刘金霞)

【县区】

●正阳县引“鸿雁”归巢留人才创业

---------------

近日,在正阳县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赶制订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计划再建万锂新能源二期和三期,到年底可容纳1000人就业。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回家乡创业,没想到家乡的营商环境这么好,培育我们发展壮大,我们现在扩大了生产,下定了在家乡扎根的决心。”至目前,正阳县已有1.8万人返乡创业,真正实现从“孔雀东南飞”到“春暖燕归巢”的转变。(记者 李玉荣)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媒合作讲好检察故事

---------------

20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媒体座谈会,邀请法制新闻网、精神文明网、大河报、东方今报、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界人士,以“深化检媒体合作,讲好检察故事“为主题,共商检媒合作良策。(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加强麦田管理 夺取夏粮丰收

---------------

18日,在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会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直升机、无人植保机正在麦田上空喷洒农药。该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即将到来的小麦抽穗扬花期,加大对麦田科学管理的力度,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记者 赵永涛)

2023042111421055bf0a5c42d14f518b

【出彩天中】

●蔷薇簇簇开 美景惹人爱

---------------

春天的市区处处花团锦簇。昨日,记者在街头看到,蔷薇花竞相绽放,红的、粉的、黄的,散发着淡淡幽香,让人心旷神怡。一团团一簇簇的蔷薇花,形成了美丽的花墙,也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记者 王永良)

【文苑】

●谷雨,想起了丰收的故乡

---------------

天阴欲雨,本以为一定会在途中遭遇,不曾想漫天风卷,夹杂的花粉打得睁不开眼,却任凭狂风骤至不曾有半点雨水。这是谷雨时节的一个早晨,阴沉沉的天幕低垂,空气中没有想见的雨幕,却有一阵阵的疾风在四顾茫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179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路西段“隆春小区”大门东侧9辆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停放,影响附近居民正常停车,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安排人员进行拖车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练江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侧“市第六小学”门前每日10时后大量电动四轮车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已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并及时处理违停车辆。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白桥路与如意巷交叉口附近窨井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朝阳路中段“华莱士汉堡店”每周五六日下午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宣传音乐,噪声扰民。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大道中段“伟业城”公寓楼近期每日夜间停水,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万通供水公司安排人员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中国科学家精确测量 银河系“体重”算出来了

---------------

银河系的最新“体重”来了!20日,记者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悉,基于我国郭守敬望远镜(LAMOST)和美国APOGEE巡天的观测数据,我国天文学家精确测量了距离银河系中心1.6万光年至8.1万光年范围内的恒星运动速度,并估算出银河系的“体重”约为8050亿个太阳质量。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报》。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庆站)启动

---------------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2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人民论坛网承办的“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庆站)在渝中区举行媒体见面会。会后,采访团一行随即开启在渝调研采访和宣传报道工作。

●我国拟立法规定:对青藏高原重要雪山冰川实施封禁保护

---------------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1日举行记者会,发言人臧铁伟介绍说,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三审稿拟规定,对青藏高原重要雪山冰川实施封禁保护。

●2023“钛博会”在陕西宝鸡开幕 专家学者共商共促钛产业发展

---------------

2023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20日在陕西宝鸡开幕,来自国内外钛及新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共商共促,进一步构建钛产业链生态圈。据了解,钛博会自2015年以来在宝鸡已连续举办4届。它是国内最为专业、行业最为权威、规模最为宏大的钛产业展会,是共享最新成果、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2017年,宝鸡成为钛博会永久会址。

●天津发布《司法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白皮书》

---------------

20日下午,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在会上发布了中英双语《司法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白皮书》和12起集中管辖的技术类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国际】

●德国一农场发现罗马帝国时期遗迹

---------------

当地时间20日,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博林施泰特,考古学家挖掘出罗马帝国时期的一个农场遗迹。当地考古办公室在对博林施泰特的扩建计划进行初步调查时,发现了这座罗马帝国时期的农场,目前考古专家正在进一步挖掘记录中。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禁止跨性别者参加学校女子体育比赛

---------------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0日表决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跨性别者参加学校女子体育比赛。在当天的表决中,219票赞成、203票反对。表决结果按照党派划线,共和党议员对该法案表示支持,民主党议员则表示反对。

●欧罗巴联赛:曼联止步八强 罗马加时晋级

---------------

客场作战的曼联20日0:3完败于塞维利亚,总比分2:5止步欧罗巴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本已在出局边缘徘徊的罗马先是依靠绝杀把比赛拖入加时赛,接着又连下两城,最终凭借第二回合4:1、总比分4:2淘汰费耶诺德。

●苏丹武装冲突进入第六天 平民死亡人数超300

---------------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之间的武装冲突20日进入第六天,冲突双方19日基本遵守了停火24小时的国际提议,但首都喀土穆仍不时响起零散枪炮声。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武装冲突已造成超过300名平民死亡。

【速读】

>>20日晚,华为宣布实现自主可控的MetaERP研发,并完成对旧ERP系统的替换。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科技厅共同承办的“枣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20日在枣庄召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机构代表、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会。

>>20日,记者从“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大理美好生活季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一季度,云南省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128%。

>>据德国驻华使领馆官方网站消息,5月1日起,赴德观光旅游将恢复开放。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