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4日早报

2023-04-24 06:4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24060336c7fcb5a886b1456c96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初五

今天小雨,温度8℃~12℃

◆导读◆

>>驿城区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西平县文明底色熠熠生辉

>>超级工厂项目:筑巢引凤打造医药创新发展基地

>>驻马店一季度进出口持续增长 外贸趋稳向好

>>42种图书入选2022年度“中国好书”

>>坦桑尼亚迎接中国旅行团

【封面】

●“稻虾共作” 助农增收

--------------

20日,在正阳县大林镇明强“稻虾共作”基地,基地负责人易明强和村民一起打捞生态养殖的小龙虾,准备打包销往洛阳。据了解,淮河在正阳县境内长几十公里,水资源丰富,水稻种植面积达30万亩。近年来,正阳县利用淮河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稻虾共作”生态循环农业,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打造正阳县稻虾品牌,提高稻虾价格,助农增收。(记者 李玉荣 余川)

2023042406041265b9d8b9247f465fa1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驿城区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

近年来,驿城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593460”发力方向,加快工业强区、文旅强区、物流强区建设,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一批投资额度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617 )(记者 郑付生 席虎成 通讯员 张伟)

●西平县文明底色熠熠生辉

--------------

近年来,西平县以“建立幸福美好家园”为目标,以打造“花海文旅新城”为动力,牢固树立“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文明城市工作理念,全方位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618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要闻】

●我市“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

23日,我市“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他强调,要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让“文明城市”借力全民阅读向“城市文明”转变提升;要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学习中树立崇高理想,增长知识才干;要在全市营造书香充盈的良好氛围,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记者 张宁 张龙)

●“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三省五地职工书画摄影联展开幕

--------------

22日,由江西省鹰潭市、九江市、赣州市信丰县,浙江省海宁市,以及驻马店市五地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三省五地职工书画摄影联展在我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宣布联展开幕。本次联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1800多件,经专家评选后,最终有101件书画作品、100件摄影作品入展。(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吴欣谚)

●第二届中国药食同源发展论坛暨“中国药谷”(驻马店)首届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

22日,第二届中国药食同源发展论坛暨“中国药谷”(驻马店)首届创新发展峰会举行。副市长孙继伟致辞。副市长张威主持。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科技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中国中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房书亭,副市长宋庆林,市政协副主席聂勇、高其良出席峰会。经过洽谈对接,本次活动签约战略合作协议2个、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126.7亿元,对我市“中国药谷”建设和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周由)

●第四届全国融合教育论坛在我市举行

--------------

22日,第四届全国融合教育论坛在我市举行。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关信平,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河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宵,副市长何冬,市政协党组成员、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融合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银良出席论坛。何冬表示,驻马店将以举办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水平。(记者 张龙)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超级工厂项目:筑巢引凤打造医药创新发展基地

--------------

近日,记者走进高新区“中国药谷”超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放眼望去,施工工地塔吊耸立、机器轰鸣,挖掘机、工程车穿梭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619 )(记者 张锟)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一季度进出口持续增长 外贸趋稳向好

--------------

23日,驻马店海关通报消息,2023年一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为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5%。其中,出口值21.6亿元,增长41.7%。我市进出口总值保持持续增长,外贸发展趋稳向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620 )(记者 滑清泉 通讯员 张惠涵)

【天中大地春潮涌 春耕春管正当时】

●确山县“机制+科技”促夏粮丰收

--------------

22日,记者在确山县普会寺镇袁庄村看到,绿油油的麦田里一架架无人机正在有序穿梭飞行,药雾细细柔柔地落下,正在抽穗的小麦在暖阳和风中轻摇着身子,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确山县新一轮小麦“一喷三防”正在有序进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621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军领)

●新蔡县抢抓农时春管忙 良种良技保丰收

--------------

眼下,新蔡县116万亩冬小麦管理迎来重要节点。连日来,作为粮食生产大县的新蔡县为不误冬小麦生长“黄金期”,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抢抓农时、除草施肥、强化田间管理,为夺取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622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

【综合】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凯旋

--------------

22日,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一行12人(全部由我市医务人员组成),在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队长张志韧带领下,圆满结束援埃任务,胜利归来。据了解,此次援外工作共433天,服务当地民众7.6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国家交给的任务,受到了受援国政府、医院及国家和省卫健委、驻埃大使馆及当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记者 王捷 郭雪峰)

●樊粹庭戏曲艺术展览馆举办“缅怀师恩 回报故里”戏迷见面会

--------------

21日,在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开发区关王庙豫剧小镇樊粹庭戏曲艺术展览馆迎来了从北京、西安、郑州专程赶来的客人,著名京剧武生、樊粹庭先生之子樊琦,樊粹庭嫡传弟子、著名文武小生潘雪芬偕一众艺术家来樊粹庭戏曲艺术展览馆,举办“缅怀师恩 回报故里”戏迷见面会。会上,樊琦现场表演了舞台武打花枪,潘雪芬演唱了樊粹庭豫剧中的经典唱段。(记者 张士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289件。其中,综合座席1863件,专项座席42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民政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咨询申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流程及条件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东平路与前进大道、慎阳路与复兴路等交叉口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和配偶在中国银行新蔡支行共同办理贷款,现其配偶去世并销户,导致无法正常还款,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42种图书入选2022年度“中国好书”

---------------

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的2022年度“中国好书”日前揭晓,共有42种图书入选。其中,年度荣誉图书2种,主题出版类7种,人文社科类8种,文学艺术类10种,科普生活类5种,少儿类10种。另有20种图书入围2022年度“中国好书”。

●交通运输部要求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

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针对“五一”假期期间自驾出行需求旺盛的特点,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强化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运行监测,及时处置异常情况。

●我国四大作物试行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

---------------

近日,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小麦、玉米、大豆攻关组启动实施实质性派生品种(EDV)制度试点,推动激励育种原始创新、从源头上解决种子同质化的问题。这是记者23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今年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攻关组均开展试点工作,参与四大作物育种攻关的科研院校和企业都是各作物领域的优势单位,率先施行EDV制度,有利于激励四大作物育种原始创新,引领国内种业创新发展,对推进种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证监会核发首批企业债券注册批文

---------------

证监会官网23日发布消息,根据《中国证监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过渡期工作安排的公告》,证监会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移交的34个企业债券项目依法履行了注册程序,同意核发注册批文。消息称,首批企业债券发行拟募集资金合计542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产业园区、新型城镇化、安置房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5G智慧城市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产业领域。

●国象世界冠军赛战罢十轮 丁立人、涅波上演三连和

---------------

国际棋联消息,2023国际棋联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当地时间23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结束第十轮争夺。中国棋手丁立人与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连续三轮上演和棋,丁立人目前暂以4.5:5.5落后。

【国际】

●坦桑尼亚迎接中国旅行团

---------------

当地时间22日中午,由20多名游客组成的中国旅行团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航班抵达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成为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后首批赴坦桑尼亚的团队游客。中国游客受到坦桑尼亚旅游局局长达马西·姆富加莱的欢迎。姆富加莱说,坦桑尼亚是风景秀丽、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文化遗产丰富的国家,中国旅行团的抵达是两国不断加强文化和经济联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获准从南坡攀登珠峰人数创新高

---------------

尼泊尔旅游局官员23日说,今年春季登山季获准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人数创新高。根据尼泊尔旅游局数据,截至21日,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454名登山者获得了攀登珠峰许可,其中超三分之二为女性。

●新方法可使植物塑料降解成肥料

---------------

日本研究人员最新报告说,他们通过高分子材料设计新方法,改善了以植物为原料的塑料的功能性,同时,使用后的废塑料能降解成肥料再次得到利用。相关论文已发表于英国《聚合物化学》杂志上。

●NBA:灰熊不敌湖人 平季后赛首节历史最大分差

---------------

22日,2022-2023赛季美职篮(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队主场111:101击败孟菲斯灰熊队,在季后赛首轮中暂时以2:1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首节35:9领先,26分的分差追平了NBA季后赛历史首节最大分差,灰熊队单节9分也成为美职篮本赛季单节最低得分。

【速读】

>>为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战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力度,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日启动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

>>智慧高速公路是交通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23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交通科技发展峰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已有20个省份、40余条线路开展基于车路协同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工作。

>>2023年中国街舞联赛(南京站)23日在江苏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落幕,赵兴宇和曾莹莹分别获得男女公开组冠军。

>>23岁的肯尼亚选手吉普图姆23日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大放异彩,以2小时1分25秒的历史第二佳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比世界纪录仅慢了16秒。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