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王超  吴琼)4月23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变电站防汛排涝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消除防汛隐患,确保恶劣天气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鉴于近年来防汛保供电严峻形势,为提前应对恶劣天气可以对电网设备造成影响,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紧绷防汛“安全弦”,对防汛工作提前安排部署,重点在防汛保电和电网安全运行、群众用电安全上,从人员组织、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分步骤按节点依次实施,保证电力供应。一是强化防汛应急队伍,科学编制防汛保电应急预案,坚持统一指挥调度,做到汛期24小时值班制、巡查排险、信息联络全面到位;开展防汛督查,相关人员深入现场,准确掌握防汛工作动态,储备水泵、沙袋等15类防汛物资,建立应急抢修队伍,形成覆盖全县范围的30分钟电力应急抢修力量。二是实施防汛专项排查,全面排查山区输配电线路、地势低洼站房、进站沟道类设施等,对阻、排水措施进行评估,补充防汛物资,编制防汛隐患排查要点及管控清单,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整治和预防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缺,全面提升设施“疏、阻、排、监”能力。三是优化汛期用户服务。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汛工作的同时,加强政电企三方沟通联动,实现应急信息共享,完成中小型水库和政军机关、医院等重要用户汛前用电检查,促请政府督促用户落实防汛措施,推动重要用户配备应急电源,有效应对汛期停电风险。

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工作部署和防汛保电工作要求,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做好防汛保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