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假期临近,河南这场文旅“硬仗”怎么打?

2023-04-28 10:09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10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包括网红景区、特色旅游度假区、夜间文旅消费街区、特色旅游乡村、精品民宿、特色酒店、特色露营地、特色博物馆、特色演艺打卡地等九个类型。

本报评论员 吕志雄

“五一”假期何处去?河南为你导航。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10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包括网红景区、特色旅游度假区、夜间文旅消费街区、特色旅游乡村、精品民宿、特色酒店、特色露营地、特色博物馆、特色演艺打卡地等九个类型。

这10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中,有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有对自然风光的文化包装,有运用新科技打造的新文旅场景,有对田园风光的现代化提升,是河南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结出的累累硕果。

这些年,河南以创新为动力,推动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发展优势转化,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发展全链条文旅文创业态,构建全域旅游交通网,持续擦亮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中国功夫等系列名片,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在市场竞争中塑造着文旅大省的形象。就在前几天,洛阳晒出今年牡丹文化节的文旅成绩单,4月1日至20日,洛阳共接待游客1232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87亿元,成为近期最热门的全国“网红打卡城市”之一。紧扣“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洛阳让汉服火爆出圈,让“宿古墓”“宿运河”“与国宝过夜”火爆出圈,让“全城剧本杀”娱乐火爆出圈,更让河南文旅创新IP火爆出圈。

在“五一”假期前,河南推出10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这是对河南文旅的一次检验——既展示河南文旅发展的成果,也在考量文旅发展的品质。

红红火火,急流勇进,河南文旅快速发展让人印象深刻。越是红火,越是需要我们冷静思考,促进文旅文创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五一”假期文旅消费新场景的表现,总结经验,把守正创新、古今交融,科技赋能、融合发展等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开来,创造更多个性化文旅新产品,打造更多文旅消费新场景。要及时发现不同文旅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或个别问题,把解决问题看作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阶梯,解决一个个问题,产业发展就会迈上新台阶。

中原大地还有更多文旅资源等着我们挖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休闲游等领域也大有文章可做。文旅新玩法带来消费新体验,面对人们日益增长的特色化、多层次旅游需求,河南文旅还要持续红红火火大步向未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