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宋鹏飞)“110千伏李庄变电站设备一切正常。”5月3日,西平县县域迎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加强电力设备巡视监测力度,做好电网的防雷、防雨工作,全面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

随着雷雨季节来临,该公司对供电保障工作提前安排部署,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明确专人,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电措施,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联动协作,深入到各站所、低洼设备地段等防汛重点场所,梳理落实各项防洪防汛措施,查找防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到隐患不留盲区、巡视不留死角。

为应对雷暴雨恶劣天气,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严密监视区域负荷走势,提前开展设备巡视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在做好变电站防雨漏检查、重要输配电线路特巡、重要用户检查的同时,组织专业技术能力强人员,重点对区域低洼地段变电站及滞洪区变电站排水泵运行情况进行排查,针对性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运维人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能力,保证设施防水、设备可靠运行。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做好防洪防汛应急各项准备,合理安排防汛值班人员、车辆,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时刻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岗位责任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有效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将故障损失降至最低。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电力线路设备的特巡和维护,清理线路走廊,增强缺陷排查和隐患消除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完善抢修物资储备和各类应对措施,统筹部署调动、指挥、协调工作。及时向广大客户发布故障信息,公布抢修动态,确保恶劣天气下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以及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