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思路与结局

2023-05-04 15: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二是广东佛山三水荷花世界景区不见荷花只见垃圾,门票还高达70元。可以肯定,本来名声就很好的老君山景区必然会取得更多游客的信任,而三水荷花世界景区如果继续糊弄游客,必然会被游客抛弃。有了信誉就会满目春光,没有信誉就会黯然无光。

石新宇

五一假日期间,两则与旅游有关的消息引发关注:一是五一当天,河南洛阳栾川老君山景区因为达到限流标准停止售票,让不少游客吃了“闭门羹”,景区为此在门口为上千游客送上奶茶、鸡腿简餐,并打下“我欠你一次旅行,凭此欠条可免门票入园一次,有效期十年”的欠条。二是广东佛山三水荷花世界景区不见荷花只见垃圾,门票还高达70元。

五一假日本来只有一天,正是为了满足大家的旅游需求,国家实行调休政策。旅游自然是为了身心愉快,在老君山景区吃了“闭门羹”的游客,虽然没有达到旅游目的,但心里应该是暖暖的,因为景区及时拿出的补救措施实在是太暖心了,而满怀希望进入三水荷花世界景区的游客,妥妥成了“冤大头”。从游客发布的视频看,三水荷花世界景区确实不见荷花只见垃圾,荷塘几乎就是脏水坑。与其跑那么远花钱看你的脏水坑,何如在自家附近找个脏水坑看看?景区说荷花未开是因为没到季节,这个解释不仅苍白,而且进一步暴露了经营者的无耻,既然荷花未开,你为什么售票揽客?

两个景区,两种思路,两种格局。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景区对于游客而言就是商家,游客对于景区而言就是消费者。我们早就认识到,消费者是上帝,老君山景区确实把游客当成了上帝,而三水荷花世界景区则无疑是在饮鸩止渴。如今是信息异常发达的世界,如今几乎所有的消费市场都是买方市场,谁要是糊弄消费者,那就是糊弄自己。以前可能出现“过把瘾再死”的情况,即骗一个是一个总会有人上当,如今则是“没过瘾就会死”,信息传播多快啊,哪会有那么多人让你骗?可以肯定,本来名声就很好的老君山景区必然会取得更多游客的信任,而三水荷花世界景区如果继续糊弄游客,必然会被游客抛弃。

正因为消费市场几乎已经是买方市场,商家最重要的经营理念就应该从拼实力、拼服务转移到拼信誉上来。有了信誉就会满目春光,没有信誉就会黯然无光。旅游市场是这样,其他各个行业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