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赛男  赵向东)5月4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各项“五一”保电工作圆满结束,节日期间该公司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位,遂平电网整体运行安全稳定。

为确保“五一”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在节前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统筹做好供电保障、运维检修、营销服务等工作,广大员工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提前预测节日期间的负荷变化,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实时开展电网无功优化和电压调节,及时转移线路负荷,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加强对重要客户和重点线路的巡视、监控和维护。同时,在节前积极开展综合性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逐项落实管控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对线路沿线各市政、房建施工地点,积极开展防外破重点巡视。重点做好嵖岈山风景区电力保障工作,加强对嵖岈山风景区、温泉小镇供电的110千伏花庄变电站,110千伏瞿花线、花渡线,10千伏花供1、花供2线路、设备的特殊巡视、维护工作。成立“五一”保电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值班,备品备件储备充足,做到出现故障快速处理,为全县人民安心度假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