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5日早报

2023-05-05 06:5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0506295832a7b37de78143bda3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十六

今天阴,温度14℃~24℃

◆导读◆

>>汝南县擦亮文化名片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守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硬仗

>>6日将迎来立夏节气

>>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出色完成“天使救援”演习

【封面】

●我市运动员勇创佳绩

---------------

近日,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周口市举行。我市代表团参加了陀螺、板鞋竞速、空竹球、珍珠球、武术、民族健身操6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的比赛,获得陀螺男子团体、陀螺男子个人、表演项目一等奖3个,获得板鞋竞速、空竹球、武术等项目二等奖7个、三等奖8个,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16人,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左金福)

20230505062233a7e0abeb098443fe92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汝南县擦亮文化名片赋能乡村振兴

---------------

暮春时节,行走在素有天中之称的汝南县,阡陌沃野、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幸福景象伴随温暖和煦的春风扑面而来。汝南是“中国千年古县”“中国梁祝之乡”,也是“八拜之交”中“鸡黍之交”发源地。近年来,汝南县注重以文润民、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不断擦亮文化名片,赋能乡村振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1935 )(记者 邓丹华)

【今日谈】

●讲好“黄河故事”

---------------

从《诗经》中的“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到李白笔下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再到第十届黄河戏剧节于近日在驻马店落幕。从古至今,中国人便不吝抒发对黄河的赞美和歌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1936 )(记者 吴燏函)

【展现巾帼风采 凝聚榜样力量】

●袁月英:爱心助残情暖人心

---------------

20多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无私的捐款捐物让托养中心残疾人发出咯咯的笑声;为86名残疾妇女搭建了就业平台;引领500名妇女走上致富路。她就是汝南县袁月英麦草画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袁月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1937 )(通讯员 朱合顺)

【关注】

●2022年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

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超预期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593460”发力方向,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1938 )

【综合】

●守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

近日,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安排近期全市乡村振兴系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识别认定新增监测对象,聚焦六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部门协作,整合各方力量,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集中排查工作,全力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守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记者 徐丹 通讯员 王静)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硬仗

---------------

近日,我市召开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城市排水防涝基础工作,增强群众自身的避险能力,认真做好排水防涝演练,加强重点部位防范预案,强化应急能力,时刻做好排水防涝应急处置准备。(记者 王玉民 见习记者 张乾阳)

●黄淮学院结对共建助力红薯产业振兴

---------------

“李教授,你们的办法真行,村民培训后育下的那批红薯苗长得真壮啊!”暮春时节,走进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红薯种植基地,一畦畦精心培育的红薯秧苗翠绿欲滴、长势喜人。高庙村是黄淮学院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目前,高庙村形成了一条集研发、育苗、种植、收获、储藏、加工、销售及废渣处理于一体的红薯产业链,使脱贫户家庭收入倍增,村集体企业产值连续三年保持在1000万元以上。(记者 耿杨扬 通讯员 王太广 张文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3046件。其中,综合座席2364件(直办1470件、转办894件),市中心城区1259件、县城110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道路积水、邻里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团结路(正阳路至骏马路)、金纱路(雪松大道至民乐路)等路段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正阳路天盛温泉假日酒店关门停业,导致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6日将迎来立夏节气

---------------

“却是石榴知立夏,年年此日一花开”,北京时间5月6日2时19分将迎来立夏节气。初夏时节,风暖昼长,草长莺飞,蝉鸣蛙叫,万物并秀,正所谓“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市场火爆

---------------

国家税务总局4日公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居民消费和出行意愿高涨,旅游市场火爆带动服务消费快速恢复,同时商品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一季度我国有色金属生产呈现较快增长势头

---------------

一季度我国有色金属生产呈现较快增长势头,规上有色金属企业工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5.8%,比一季度全国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幅快2.8个百分点;按新统计口径的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为1826.3万吨,同比增长9.0%。这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陈学森4日在一季度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三部门要求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行为

---------------

记者4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行为,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公平竞争,推动提升审计质量。

●半决赛浙江3:2力克深圳首进总决赛

---------------

凭借终场前程帅澎的“准绝杀”,浙江队在4日晚结束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抢五”大战中以91:90险胜,从而以总比分3:2淘汰深圳队,队史首次挺进总决赛。

【国际】

●中方期待欧安组织为维护欧洲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

联合国安理会4日听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工作通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听取通报后发言说,当前欧洲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中方期待欧安组织为维护欧洲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德国3月商品进出口额环比下降

---------------

德国联邦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3月德国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环比分别下降5.2%和6.4%。

●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出色完成“天使救援”演习

---------------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3日出色完成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组织的“天使救援”演习,得到联黎部队司令部和参演友军一致赞扬。此次演习由联黎部队司令部指挥,中国、意大利、法国、印度4个国家的维和人员参与,旨在检验维和人员受伤后各分队之间的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

●阿贾伊·班加将出任下任世界银行行长

---------------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3日批准万事达卡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阿贾伊·班加为世行新一任行长人选,接替此前宣布提前卸任的戴维·马尔帕斯。世界银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班加将于今年6月2日正式上任。

【速读】

>>我国从南非进口的首船饲料玉米4日抵达广东麻涌港,我国稳定玉米全球供应链工作又迈出重要一步。

>>2023年“韵味杭州”全国游泳冠军赛4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浙江队包揽男子200米自由泳前三名,新星潘展乐逆转汪顺摘得桂冠,成绩逼近亚洲纪录。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3日表示,美国涉嫌向公开反对墨政府的墨当地民间组织提供资金援助,此举是对墨方的“干涉行为”。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一所学校4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