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赵巍阳)5月5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廉洁教育活动,集中学习警示案例,做到以案示警,引以为戒,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引导青年干部筑牢“防腐墙”,提高“免疫力”

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年轻干部特点,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一是清风作伴,读书思廉。启动5月“读书月”活动,制定活动方案,确定重点书目清单,以“读”为出发点,“思”为着力点,“廉”为落脚点,稳步推进学习教育在深度与广度上双线拓展。二是厚植廉洁根基,弘扬廉洁家风。举办青年干部“心‘廉’心”家庭座谈会,共同朗诵廉洁诗歌,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和家风家教微视频。通过廉洁家风活动的开展,该公司纪委把关怀和监督从单位延伸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至生活圈,筑牢青年干部廉洁防线。三是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廉洁根基。该公司纪委组织青年干部走进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廉洁宣誓,将誓词誓言化于心、风清气正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