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工作责任一刻不能丢

2023-05-08 15:1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毫无疑问,那把凶器之所以被带上火车,是因为凶手进站时安检人员没有认真进行安全检查,要么让安全检查流于形式要么直接漏检。安检人员要么责任心不强要么心存侥幸,觉得不会出问题,但问题偏偏出来了。

石新宇  

据报道,5月4日,在k435次列车上,一男子持18厘米长刀将一名乘客杀害,二人并不相识。凶手当场被抓获,目击乘客惊呼到处都是血。事发后,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凶手使用的凶器是一把小刀。目前,受害者家属正与集团公司、车务处和车站派出所沟通。” 这是一幕让人痛心的悲剧。另据报道被害人是家中独子只有35岁,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被害前他奋力夺下凶器压在身下以防凶手继续行凶。这样的报道让人更生怜悯之心。 还有媒体报道凶器是一把18厘米的长刀,民警说是“一把小刀”。无论是长刀还是小刀,凶器应该是刀无疑,那么问题来了,凶器是如何被带上火车的?按照铁路部门的安检规定,指甲钳、剃须刀甚至钥匙串上四五厘米长的小刀都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笔者就有一把四五厘米长的小刀和钥匙挂在一起,一次乘火车时被安检人员没收,说这是死规定,因为有安全隐患。当时安检人员的态度十分坚定,要么取下小刀要么不能进站。笔者虽然觉得他们小题大做,但还是照办不误。回头想想他们那样认真是对的,毕竟火车上人员复杂,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还是小心为好。毫无疑问,那把凶器之所以被带上火车,是因为凶手进站时安检人员没有认真进行安全检查,要么让安全检查流于形式要么直接漏检。安检人员要么责任心不强要么心存侥幸,觉得不会出问题,但问题偏偏出来了。 悲剧无法挽回,教训必须汲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是我们对工作永恒不变的要求,特是安全方面的责任更是重如泰山,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丢下。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不是戏弄人的玩笑,也不是吓唬人的谎言,而是沉痛教训的总结,警示人们不要重蹈覆辙。有关方面要严肃追查安检人员的责任,坚决清除麻痹大意思想。其他所有行业、所有单位都要以此为教训,检视自己的工作责任是否到位、是否时时到位,安全责任是否认真落实、是否时时认真落实,不仅要彻底堵住措施上的漏洞,还要彻底堵住思想上的漏洞,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