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刘兴珍)5月9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谢东红到汝南县、平舆县调研指导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5

在汝南县,谢东红先后来到张楼镇王沟村、王湾村、方桥村和板店镇陈屯,实地查看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乡镇政府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整治开展情况、长效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平舆县,谢东红专题听取了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负责人关于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谢东红表示,要汲取2022年经验教训,工作要早落实、早见效,力争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攻坚目标任务。

6

谢东红强调,2023年我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工作重点,针对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要对照市局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利用约谈、提醒等方式,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汝南分局、平舆分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