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2日晚报

2023-05-12 16:2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12105821e8d01c220c9b4bdaa4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廿三

明天多云,温度19℃~30℃

◆导读◆

>>天元国际交易总部港开工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中国绿色低碳转型驶入“快车道”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中等收入国家发展

【封面】

●丰收

--------------

近日,在驿城区蚁蜂镇春兴农业种植示范园西瓜大棚,工人正在采摘西瓜。“这些西瓜使用有机肥为底肥,既对瓜果自然上色和甜度有较大提升,又可避免虫害,今年种植的大棚西瓜已陆续上市,经济效益可观。”该示范园负责人说。(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

【城事】

●天元国际交易总部港开工

--------------

近日,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驻马店天元国际交易总部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悉,该项目位于市区高铁片区西部,项目占地面积约63亩,总投资约13亿元,将打造集产品推广、品牌推广、投资拉动、行业升级、全产业链整合于一体的交易平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基础,辐射全国。(记者 王震 王玉民)

●防震减灾宣传进企业

--------------

9日,高新区减灾委组织区安全生产处、区消防大队、区总工会等成员单位在驻马店开门子肥业有限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灾害种类、危害及防治措施等防灾减灾知识,让企业员工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孙俊启)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

在全国第14届“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结合“豫祝平安 驿路守护”专项行动,在辖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剖析经济犯罪危害、揭露犯罪手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假防骗能力,防范身边的经济犯罪。(通讯员 郭玉杰)

【县区】

●新蔡县筑牢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墙”

--------------

近年来,新蔡县始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夕阳红”,从高度、深度、强度、力度四方面同向发力,着力筑牢全县33所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墙”,确保全县入住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全舒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983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王静雅 王卫中)

●相隔千里心相连 民族团结姊妹花

--------------

“叔叔阿姨,你们好,五一快乐!”“五一”期间,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一(8)班学生付怡瑄放假回到家,就迫不及待与远在新疆哈密的乐孜娜·艾力卡木江一家视频连线。视频电话中,大家相互问候,气氛热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984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罗洁)

●平舆警方厚植为民情怀 做好为民小事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老王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有一男子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来回走动,十分危险。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交流发现,该男子前言不搭后语,可能患有精神方面疾病,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在确认男子身份后,民警与其所在村委会取得联系,村干部很快来到派出所将其接回村,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通讯员 刘威)

20230512110309eaa64f1c9538468088

【出彩天中】

●小小金银花 撑起大产业

--------------

近日,记者走进泌阳县盘古乡卧牛山村枣子营润广中药材种植基地,看到一望无际的金银花次第盛开,长势喜人。来自周边村庄的100多名群众正在采摘头茬花苞,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据悉,金银花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闫舒)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2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西大街西段森林公安局附近道路两侧绿化带生长茂盛,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剪。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4月2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留庄镇汪庄村马庄组西侧养鸭场散发刺鼻气体,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养鸭场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加大后期监管力度。

>>4月30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留庄镇代庄村供水主管道损坏漏水,导致水压较低且经常性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留庄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4月3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电业路中段近期夜间道路施工,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5月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内无手机信号,导致大量游客因未携带现金导致无法购票,造成滞留在景区门口无法进入景区游玩,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遂平县政府回复:三大运营商通讯车均已在景区内保障信号畅通,问题已妥善解决。

【国内】

●中国绿色低碳转型驶入“快车道”

---------------

近年来,中国大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今年年初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指出,截至2021年底,清洁能源消费比重由2012年的14.5%升至25.5%,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突破10亿千瓦,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44.8%,其中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均超3亿千瓦,均居世界第一。

●北京亦庄将形成千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

一秒钟下线一部智能手机的小米工厂,凝胶贴膏剂年产能达1.5亿贴、片剂达7亿片的泰德制药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与检测设备应用比例达到80%的和利时电子公司车间,为约200个大分子生物药项目提供服务的亦昭生物医药中试研发生产基地……目前,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智能工厂16家、数字化车间15家,数量居北京全市第一。预计到2025年,北京亦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总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海关总署: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法国猪肉进口

---------------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11日,海关总署发布2023年第48号公告(关于进口法国猪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即日起允许符合要求的法国猪肉进口。

●应急管理部公布4起安全生产举报典型案例

---------------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12日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出台以来,各地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鼓励社会公众参与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发动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力量。近期,应急管理部从各地严肃查处的举报案件中选取并公布4起安全生产举报典型案例。

●24座“万亿城市”一季报:西安增速领跑

---------------

目前,24个GDP万亿级城市一季度经济数据已全部出炉。其中,西安和深圳无疑是“最靓的仔”,其一季度GDP增速分别为7.6%和6.5%。在24个城市中,西安增速排名第一;在体量更大的十强城市中,深圳大幅领涨。

【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中等收入国家发展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1日在联大中等收入国家高级别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中等收入国家发展。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加剧。发展中国家,包括中等收入国家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多重挑战。国际社会应该团结协作,共同支持中等收入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向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

●“美国铁路华工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 纪念华人劳工奋斗史

---------------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首条横跨北美大陆的铁路建成154周年之际,位于美国旧金山华埠的“美国铁路华工中心” 10日首次正式向公众开放,以纪念华人劳工的奋斗史,肯定华工对美国政治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

●世卫宣布猴痘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根据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2005)》紧急委员会关于多国猴痘疫情的第五次会议报告作出的决定。

●苏丹冲突双方在沙特签署初步原则协议

---------------

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11日在沙特阿拉伯红海港口城市吉达签署初步原则协议,同意将优先进行关于实现短期停火的讨论,以便运送紧急人道物资等。

【速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表示,今年将在深入推进试点和总结推广可复制经验基础上,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工作。

>>香港中文大学11日宣布,由港中大卓敏生命科学教授暨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汉明及其团队所研究的大豆固氮菌菌株“根瘤菌”项目,已于10日晚由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搭载升空,并顺利抵达中国空间站“天宫”。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12日凌晨连续发生4次地震,最高震级达4.5级。记者当日上午从甘孜州委宣传部获悉,经过核实,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欧罗巴联赛11日进行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1:1绝平塞维利亚,罗马主场1:0战胜勒沃库森。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