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井俊辉)为全面提升企业污染治理水平和环境管理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5月11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邢赜一行到遂平县开展环评与排污许可落实情况现场调研和指导帮扶工作,以推动解决环评与排污许可规范管理为重点,对遂平县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对企业存在的疑难问题现场进行调研分析、答疑解惑。遂平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遂平县城市污水处理厂、驻马店中南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向企业介绍了环评与排污许可制度的相关政策,现场查阅环评、验收报告、排污许可证、管理台账、自行监测报告等资料;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种类、数量与排污许可证的相符性,自动监控平台运行状况,监控数据与自行监测数据的一致性,指出了存在的实际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排污许可变更、延续等相关业务问题,调研组人员耐心细致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帮助企业解决不规范问题2个。

邢赜对遂平县在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企业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对环评与排污许可制度落实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管理人员培训;严格遵守环评和排污许可法律法规,守法经营、严格管理、完善环境管理台账和自行监测记录,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邢赜强调,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树立服务企业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明确工作分工和管理职责,进一步充实排污许可管理力量,要加强对业务相关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对基层的政策与业务技术进行指导帮扶,做到指导与服务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