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5月12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销售领域主体责任“四化”建设现场观摩暨培训会,该局食品安全总监王新军对全面落实“信息公示标准化、制度建设体系化、风险防控清单化、宣传培训常态化”工作发出“动员令”。

9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及股室负责人、各县区“四化”建设试点企业的食品安全总监或负责人等100余人,先后走进爱家超市建业店、锅圈食汇店、建业农贸市场,在该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科科长吉鹤立的讲解下,现场观摩学习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四化”建设情况。

10

吉鹤立从信息公示、制度建设、风险防控、宣传培训四个方面,包括硬件怎样设置、制度怎么落实、资料如何归类等进行了现场讲解。随后,观摩人员集中到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再次就“四化”内容、现场如何设置、日常如何落实、豫食考核APP怎么使用等接受了培训。

11

王新军在培训会上强调,推行食品销售环节“四化”建设,是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要求,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必然选择,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将食品销售单位碎片化、零散化的管理向系统化、标准化引领,将有力推动食品销售领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走深走实。各县区5月底前要逐级召开观摩动员会,7月底前100%的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要落实完毕,10月底前50%的小型食品销售单位要落实完毕。

12

为确保“四化”建设工作高标准落实,会议对推行方法、落实要点、推广时限、机制建设等进行了明确,并印发了驻马店市食品流通领域“四化”建设工作手册,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加会议形式,迅速按要求推广实施,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