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近日,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河南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全省市场监管科普讲解大赛,在郑州落下帷幕。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选派的参赛代表刘毫杰先后取得了“最佳人气选手”第二名及现场比赛第十名的优异成绩。

13

按照大赛要求,5月1日至7日为网络投票环节。来自全省的46位参赛选手,通过20秒的自我介绍短视频,“剧透”自己演讲题目。网友通过“围观”并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人气选手”。经过为期7天的角逐,投票页面访问量突破1600万次,投票数突破770万次,访问量和投票总数创历史新高。刘毫杰从大家关注的装修甲醛问题入手,引导消费者不再变“醛”色变,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吸引了118万张选票,顺利入选“最佳人气选手”第二名。

5月8日比赛现场,刘毫杰充分准备、发挥出色,最终以94.1分的总分位列第十名,成功斩获三等奖,为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争得了荣誉。

驻马店市质检中心表示,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科技资源优势,以科普形式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助推科技创新发挥更大效能,更好地服务于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民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