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泌阳县:发展特色林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7 09: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程相顺介绍,果园每年五六月份早桃成熟,七八月份丰水梨成熟,晚秋黄梨一直可以采摘到十月份,基本上半年都有果子摘。

驻马店网讯 (记者 方 祥 通讯员 陈远志)5月15日,在泌阳县杨家集镇杨家集村程相顺的果园内,一棵棵桃树梨树绿意盎然,树上挂满了果实,程相顺正和几名工人在打药除草,整个果园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果园里有梨树、桃树100多亩,有晚秋黄梨、丰水梨、香蕉梨等20多种,有黄桃、蟠桃等10多种。

在劳动的间隙,程相顺谈起创业历程。2014年,在外地打工的程相顺返乡承包土地开始种植果树。当时,他流转了50亩土地,购买了果苗。果园的发展越来越好,如今,果园一年收益可达50万元,比当年在外面打工强多了。

“我们果园的梨和桃子,不施化肥农药,为纯天然绿色食品,口感很好。”程相顺介绍,果园每年五六月份早桃成熟,七八月份丰水梨成熟,晚秋黄梨一直可以采摘到十月份,基本上半年都有果子摘。

随着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加之销售渠道的拓展,果子供不应求,市场收益越来越好,程相顺又流转了一些土地。

程相顺不仅解决群众就业,而且主动免费为周边村民传授种植技术,不少村民依靠种植果树走上了致富路。

据了解,泌阳县有着“五山一水四分田”的自然格局,山区丘陵面积较大,有发展特色林果业的独特优势。近年来,泌阳县积极引导群众改造荒山荒坡、发展果林,加大资金投入、实施典型带动、完善科技服务、培育优质品牌,通过网络电商助力销售、制定优惠政策等,以“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形式,因地制宜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突出林果业发展特色,走出了一条依靠发展林果业让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目前,全县林果业呈现多点开花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广泛种植桃、梨、葡萄、柿子、猕猴桃、樱桃、板栗、大枣等,打造“马谷田瓢梨”“付庄黄金梨”“白云仙桃”“春水丑橘”“多庄葡萄”等一大批叫得响的名优金字水果品牌。

“目前,泌阳县林果种植面积稳定在30多万亩,果品年产量20多万吨,林果总产值超1.3亿元,果农通过林果种植人均收入达3800元,特色林果种植已成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泌阳县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