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魏东海:扎根基层办实事 真情帮扶暖民心

2023-05-17 09:4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魏东海说:“我将带领柳树庄村‘两委’班子成员,谋划好产业,做好中草药初级加工,增加农民收入,留住更多乡土人才,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努力把柳树庄村的乡村振兴做大做强。”

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王 丽

魏东海是遂平县供电公司派驻遂平县槐树乡柳树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5年来,魏东海带领群众建强基层组织,赋能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2022年11月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南省优秀驻村队员。

2017年4月,魏东海主动申请到槐树乡柳树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魏东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刚到柳树庄时,村里电路老化、年久失修,连空调都带不动,更别提发展产业了。”

面对多重困难,魏东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如果要改造线路、提升电力负荷、没钱怎么办?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后,他立即向遂平县供电公司党委提交了关于改造柳树庄村配电网的建议报告。公司领导十分重视,随即成立技术小组,实地勘测、上报项目,争取专项资金。短短一个月,129万元帮扶资金就到位了。遂平县供电公司还抽调精兵强将迅速投入柳树庄村电路改造工程,共改造3台老旧变压器、新装3台变压器,改造电力线路40公里,彻底解决了低电压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难题。

村民王九枝在采访中说:“魏书记驻村这几年,我们村变化太大了,电力足了,带动了村里的发展;环境美了,群众的生活更舒畅了。”

基础强了,村居美了,老百姓的收入更得提高,于是,魏东海多处走访了解,因地制宜找优势、对接项目找政策、对接单位找帮扶,自己带头在村里试行种植特色中药材夏枯草40亩,并与确山县星龙中药材收购公司合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年试种实现盈利后,魏东海就发动脱贫户和监测户小面积种植,2021年带领本村农户实现了300亩夏枯草、半枝莲等中药材种植,农户每亩药材增收3000元。2022年,实现种植600亩,带动农户持续增收。同时,魏东海还协调村“两委”投资20万元发展蔬菜大棚种植及香菇种植;发展柳树庄村主导产业竹柳种植基地,流转土地175亩,雇佣脱贫户务工24人,使他们人均年增收800元。

驻村期间,魏东海常走访、常帮扶、常解决问题,小到家长里短、大到村集体发展,像一根定海神针,让柳树庄村的群众心里有了依靠。

2022年底,当了解到脱贫户李根成家的红薯和红薯粉条因疫情等原因滞销时,魏东海坐不住了,他四处联系商家,帮助销售粉条,并联系广告公司为李根成家的粉条免费设计包装。“根植乡村成就振兴”的包装设计融合了李根成的名字。名声响了,线上线下同时销售,2万多斤粉条很快销售一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魏东海扎根乡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暖心人,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魏东海说:“我将带领柳树庄村‘两委’班子成员,谋划好产业,做好中草药初级加工,增加农民收入,留住更多乡土人才,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努力把柳树庄村的乡村振兴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