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魏春旭)5月17日,为进一步推进驻马店市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创建工作,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对接座谈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沈志强等专家和市直相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全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4

会议指出,实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污水资源化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转变高耗水发展方式,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为构建水体绿色空间创造了良好条件,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专家要求,加强沟通,紧抓时间节点,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全力配合方案编制工作。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介绍了方案编制进展,并就编制工作所需材料与各参会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

5

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练江河湿地植物园、驿城区水屯镇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确山污水处理厂尾水提升湿地建设工程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