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刘国放)5月16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梁军到平舆县检查指导交叉帮扶工作,安排部署平舆县交叉帮扶及督导工作。

6

在平舆县宏丰皮业有限公司,梁军组织督导组、帮扶组、平舆分局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该局党组关于全市工业企大气污染防治交叉帮扶会议精神,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刻领会此次交叉帮扶工作精神要义,精准发现问题,帮助企业全面体检,提升整改。同时,做到不影响、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二是杜绝各种干扰。这次交叉帮扶要独立工作,依法工作,不受属地及基层部门干扰,严禁托人情、打招呼,要真实反映工业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情况。三是坚守纪律底线。坚决杜绝帮扶期间任何形式、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饮酒。坚持廉洁帮扶、文明帮扶、依法帮扶。

7

随后,梁军深入平舆县宏丰皮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皮革产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指出了油漆、颜料桶存放不规范问题,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特别是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确保治污设施稳定运行,及时更换吸咐材料,使治理设施有效发挥治污作用,为实现平舆县空气质量二级连续达标作出贡献。

最后,梁军对平舆分局提出了要求。他说,要配合好这次交叉帮扶工作,提供好必要的保障,加强对派出交叉帮扶组的教育管理。对交叉帮扶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跟踪销号,确保今年空气质量二级连续达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