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晨光初现炊烟起 早餐烟火味已浓

2023-05-22 09:1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水煎包1块钱3个,大包子2块钱1个,胡辣汤5块钱1碗。   在市区雪松大道与西园街交叉口附近,卖油条的早餐店生意不错。在市区解放大道一热干面门店前,吃热干面的人排起了长队。1个包子、1根油条、1杯豆浆、1碗胡辣汤……这是一个普通而匆忙的早晨,也是晨光里驻马店人的早餐。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 房满地)人间最美,不过晨间烟火。热气腾腾的包子、滋滋作响的油条、香气扑鼻的胡辣汤……街边的早餐店是驻马店市区最有烟火气的地方。晨光初现炊烟起,如今,街头巷尾的早餐店已恢复往日人气,买早餐的人排起了长队。

11

5月19日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市区春晓街与西园街交叉口附近,热干面、胡辣汤、馄饨、包子、油饼……道路两边各种早餐店门前挤满了人,有上班族、有背着书包的学生、有步履迟缓的老人,他们四处寻觅着,选择用什么样的早餐来开启自己美好的一天。在一家早餐店门前,已有居民自觉排起队,一派热闹景象。 

记者走进其中一家胡辣汤店,工作人员在后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和面、调馅、包包子、下锅……在水油碰撞的声响中,热腾腾的白雾升起,盖上锅盖焖一会儿,香气扑鼻的水煎包即将出锅。

13

水煎包1块钱3个,大包子2块钱1个,胡辣汤5块钱1碗。在这里,不到10块钱就可以吃一顿美味的早餐。人们在店门口的桌子旁付钱后拿着等价的号牌,再去窗口排队。“3块钱的煎包。”“1碗胡辣汤。”“八宝粥2碗。”说话声此起彼伏。“打包还是带走?”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询问着每位顾客,打好包后递出窗口,屋里屋外挤满了吃早餐的人。 

据了解,这家胡辣汤店的工作人员凌晨3时多就上班了,揉面、调馅、包包子……5时多开始有客人,客流量一直持续到近11时。“最早来的基本上是老年人,有时候我们东西还没准备好,他们就来了。”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七八点的时候,大多是上班的、上学的,这会儿是个高峰期。10时左右,会有年轻人过来。”这家胡辣汤店开了近20年,不仅附近的居民常来吃,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客人。 

“我们俩结婚后就开了这家店,现在我们的女儿都上大学了。”店家笑眯眯地说:“以前很多小朋友,没我这桌子高的时候就来吃饭,现在上大学了还来。”一家早餐店不仅是人们一天生活的开始,更是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坐标,有温度地记录着时间的流逝。“上班去。”一顾客吃完起身,和店家寒暄,“前几天去外地找我女儿,在那儿吃不惯,一回来就赶紧来你们这儿喝胡辣汤。” 

12

在市区雪松大道与西园街交叉口附近,卖油条的早餐店生意不错。“刚逛了早市,买点蔬菜和水果,顺便再买点油条、豆浆。”居民余先生说,“早餐我爱吃油条和豆浆。”居民买油条的时候可以看到店内有一个人正在油锅前面忙碌着,另一个人炸油条,还有一个人揉面扯面,他们分工合作明确,大油条看上去十分新鲜。油条店铺隔壁是卖 豆腐脑 的 门店。“老板,来 碗 咸豆腐脑,再来碗甜豆腐脑。”居民赵女士说,“我爱喝 西平咸豆腐脑,味道很正宗,我女儿爱喝他们家的甜豆腐脑,每个星期要喝两回。” 

14

俗话说“早餐吃好,午餐吃饱”。驻马店人早餐除了爱吃包子、油条、胡辣汤外,也爱吃热干面。“老板我要一大碗,不放葱。”“老板要一小碗面,多放榨菜和辣椒。”在市区解放大道一热干面门店前,吃热干面的人排起了长队。“我们驻马店热干面好吃,不干并且芝麻酱多,再配上碗米酒蛋花汤,真是人间美味,百吃不厌。”正在吃热干面的曹先生说。 

1个包子、1根油条、1杯豆浆、1碗胡辣汤……这是一个普通而匆忙的早晨,也是晨光里驻马店人的早餐。热气腾腾的烟火气聚集了人气,也带来了消费,在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强信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让城市更具活力与生机。人间烟火味,最暖百姓心。

1111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