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闵伟伟)5月22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化妆品有关法规培训暨“靓盾1号”专项行动推进会,正式启动了2023年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各县区市场监管系统化妆品监管人员及美容美发美甲美妆(以下简称“四美”)机构1000多名从业人员分别在该局主会场及县区分会场同步参会。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项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5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我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的第一站,也是近年来我市化妆品行业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中培训,对推动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着重要意义。各县区“四美”监管从业人员与化妆品监管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相关法规和“靓盾1号”专项行动要求,更好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新环境。

6

该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结合全市化妆品经营现状和监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对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从化妆品的定义、属性、分类、风险,以及监管部门的职责、经营者的法律义务和责任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会议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进货查验记录本1000余本,1000余名“四美”机构从业人员现场签订了《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

7

据介绍,按照宣传周活动方案,为营造浓厚的安全用妆氛围,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树立科学合理安全用妆理念,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化妆品安全科普上出租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