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姚飞)5月24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胜昔到西平县调研指导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第六区域督察办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西平县委副书记董红卫,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运陪同调研。

1

董胜昔一行先后来到西平县苏州威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第一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飞灰、污泥等固体废物处理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固体废物处置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董胜昔指出,污泥、飞灰等固体废物如果处置不当会对地面水体、土壤、地下水和空气造成污染,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早日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2

董胜昔要求,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涉污泥、飞灰产生、处置企业要限定时间、抓紧整改。市生态环境局西平分局要联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强化对相关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强化督导问责,对拒不执行整改导致发生严重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