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姚飞)5月24日,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潘冰到汝南县调研指导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第六区域督察办副主任廉振强,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全喜,汝南县副县长廖向东等陪同调研。

3

潘冰一行来到汝南县老君庙镇、韩庄镇,实地查看污水处理站、配套管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建设处理规模、处理工艺、收水及管网对接情况、运行成本等情况。随后,来到东官庄镇查看站点选址情况,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站拟建地点土地手续办理进展、乡镇人口数量、设计处理规模是否切合实际、招投标工作进度等情况,深入了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潘冰指出,汝南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和上级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的差距,要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4

潘冰强调,2023年全市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是省政府下达驻马店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汝南县委、县政府务必提升站位,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和个人,切实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