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吴二威)为贯彻落实5月26日召开的驻马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加强汛期水生态环境保护、防范水污染事件、保障水环境安全,5月27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全喜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局水生态环境与科技标准科、辐射安全监管与监测科、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负责人,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股长参加会议。

10

会议就当前面临的水环境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就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降低汛期水环境污染风险,精准落实好国家、省、市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汛期水环境安全。

11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研判、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拿出切实可行举措确保治理见成效。二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日常巡查、抽查、暗查频次,严厉打击各类借汛期排污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曝光力度。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各生态环境分局要结合去年同期国控省控断面水质情况和汛期污染强度排名,做好数据分析研判,特别是部分高危断面要加强监管,密切关注国控省控断面水质自动站水质变化趋势和污染物浓度峰值,防范汛期水环境质量大幅下降风险,确保各主要河流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四是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加强省界断面水质监测,切实做好跨省河流突发水染事件应对准备,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要迅速开展应急应对工作,确保辖区水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