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日晚报

2023-06-01 16:0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6010929418c9c421e07844fff91

2023年6月1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十四

明天阴天,温度18℃~30℃

◆导读◆

>>市“六一”少儿美术创意展今日开展

>>驻马店市首届龙舟文化节将在人民公园举行

>>各地少先队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

【封面】

●欢天喜地迎“六一”

---------------

5月31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三个园区精心准备,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六一”儿童节。(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力条件

---------------

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及全社会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

【城事】

●市“六一”少儿美术创意展今日开展

---------------

5月30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发现画室协办的“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孩子们心中的民间艺术”2023驻马店市“六一”少儿美术创意展6月1日开展。本次展期为6月1日至6月15日,欢迎全市广大儿童和家长到市文化馆共享这场儿童美育视觉盛宴,感受童真视角下不一样的民间艺术魅力。(记者 王晓晶)

●“熊猫金币万里行”全国巡展驻马店站启动

---------------

5月28日,“熊猫金币万里行”全国巡展驻马店站启动仪式在市农行大厦举行。这是由中国农业银行携手中国金币集团和永银文化集团打造的、以熊猫金币为主题的全国巡展活动,已经在南京、深圳、西安、杭州、成都等城市开展。1982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首枚熊猫金币。经每年创新,熊猫金币已成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是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记者 李旻)

●驻马店市首届龙舟文化节将在人民公园举办

---------------

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驻马店市首届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驻马店人民公园举办。届时,将有近30支龙舟队、400人进行激烈角逐,拼搏激烈的龙舟文化节比赛将给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记者 曾富强)

【县区】

●汝南农商银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

日前,记者从汝南县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汝南农商银行被县政府授予“2022年度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行连续两年获此殊荣。2022年,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78.99亿元,较上年净增4.4亿元,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中贡献了农商银行力量。(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杨建国)

●正阳县人民法院慰问“三夏” 一线驻村工作队

---------------

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付寨乡老付寨村督导检查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秸秆禁烧工作,详细了解夏收情况,并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生产安全有序推进。(通讯员 王树恒)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

连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在县城柏城大道与南大街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各个时段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在一面面小红旗的指挥下,城市交通环境井然有序,市民文明守规意识明显提升,志愿者们用耐心劝导的背影,构建起新的流动的城市文明风景线。(通讯员 郭婉晴)

20230601092956e54f84f67a1e43c98d

【出彩天中】

●紧扣节点抓进度 精益求精保质量

---------------

5月30日,位于上蔡县境内的沈遂高速3标泥河2号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盖梁施工,运输车辆在施工便道上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记者 张勇)

【文苑】

●冒着青草味的时光

---------------

乡间的田野在黄昏时分,是静谧安然的。麦子静静地绿着。天空静静地蓝着。云朵静静地白着。土地静静地黑着。一些若隐若现的烟雾笼罩在周围水墨画一样,都是淡淡的,颇有“日暮苍山远”的淡然与悠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5574 )(耿永红)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1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泰和路南段“森林湾”小区东门附近路灯不亮,影响群众夜间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5月19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南侧“彩虹桥”13时仍在照明,浪费资源,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住建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并调整亮灯时间,问题已解决。

>>5月2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蚁蜂镇新丰路北段“米奇蛋糕店”私设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正常停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蚁蜂镇综合执法大队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5月2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与梁祝大道交叉口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及雨污改造施工,问题已解决。

>>5月24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盘古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多福来超市”全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已要求该超市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各地少先队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

今年“六一”期间,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主题队课、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欢度节日。各地少先队员用脚步丈量、画笔描绘祖国和家乡发展变化,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

●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

---------------

记者6月1日从教育部获悉,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指导各地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重庆21个区县遭遇暴雨

---------------

记者6月1日从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获悉,5月31日以来,重庆21个区县出现暴雨天气过程。重庆市相关区县气象部门持续发布暴雨雷电大风预警,提醒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城市积涝、山洪等次生灾害。

●我国海上首个百万吨级二氧化碳封存工程投用

---------------

记者从中国海油集团获悉,6月1日在距离深圳西南约200公里的恩平15-1原油钻采平台,油田开发伴生的二氧化碳被捕获、分离、加压至气液混合的超临界状态,回注至距平台3公里远、在海床约800米底下的“穹顶”式地质构造中,实现长期稳定封存。当日,中国海油集团宣布,我国海上首个百万吨级二氧化碳封存工程投用,每年封存量达30万吨,总计超15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1400万棵,这标志着我国成功掌握海上二氧化碳捕集、处理、注入、封存和监测的全套技术和装备体系,实现了我国海上二氧化碳封存领域从无到有的重要突破。

【国际】

●中企参股老挝溴素项目投产

---------------

中国上市企业亚钾国际参股成立的亚洲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溴素项目试车成功庆祝仪式5月31日在老挝甘蒙省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产。老挝总理府办公厅部长坎平、工贸部长玛莱通、甘蒙省长万赛等出席仪式,老挝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发来贺信。玛莱通致辞说,希望溴素项目上线后引领构建产业集群,为推动老挝工业化、现代化、城镇化作出贡献。

●中企参建巴西布济乌斯油田五期项目投产

---------------

由中国油企参股参建的巴西布济乌斯油田五期项目5月31日正式投产。该油田项目是中巴两国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

●丰田宣布2025年将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

---------------

丰田汽车公司6月1日发表声明说,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这将是丰田首次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同时,丰田还将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

●夏奥协第47届大会举行

---------------

夏季奥运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ASOIF,简称夏奥协)第47届大会5月31日在洛桑举行。出席会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夏奥协的成长反映出体育比赛往越来越职业化的发展方向,体育赛事的组织也越来越专业化。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单项体育组织是发现创造性解决方案的关键,是现代体育可持续发展和奥运会成功的核心。”

【速读】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500亿件,比2019年达到500亿件提前了155天,比2022年提前了27天。

>>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225套简易板房交接仪式5月31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中国驻叙大使史宏微、叙地方管理与环境部部长侯赛因·马赫卢夫等出席交接仪式。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春季美国新冠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病例逐渐下降,但感染另一种此前鲜为人知的病毒——人类偏肺病毒(HMPV)的病例上升,引起流行病学家和公众关注。

>>世界贸易组织5月31日发布报告说,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货物贸易仍然低迷,这一态势在第二季度可能出现好转。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