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考场外的温情守候!陪考家长:希望孩子好好发挥

2023-06-08 13:2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高考是最重要的考试,一定要陪伴到底。”这次女儿高考,他不想再错过,暂停了手里的工作,亲自护送陪考,妻子则留在家里给女儿做喜欢吃的菜。和所有家长一样,王女士希望孩子能“好好发挥,考个理想的学校”。现场带着孩子陪考的家长还不少。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磨剑十二载,六月试锋芒。6月7日,高考首日。考场里,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默默守护。记者在各考点采访发现,为了不给孩子心理压力,又能在距离最近的地方为孩子加油,很多家长放下工作,在考点外“陪考”,希望孩子好好发挥,考出好成绩。

11

12

“这会儿离考试还有一两个小时,让孩子在树荫下再看会儿书。今年考成啥样就靠他自己了,我真是尽力了。”校门前家长们轻声唠着。一位家长说,为了这一刻,全家都跟着紧张,在后勤保障方面倾尽了全力。

上午9时许,第一场考试已经开始。考场外,仍有不少家长或坐或站,不愿离开。记者看到,一名男子坐在路边静静等待孩子。“高考是最重要的考试,一定要陪伴到底。”这名男子表示,为了陪女儿高考,他特意请了两天假。

据这位家长介绍,这些年在外地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这次女儿高考,他不想再错过,暂停了手里的工作,亲自护送陪考,妻子则留在家里给女儿做喜欢吃的菜。

13

14

在市四中考点外,不仅有众多送考的父母,还有庞大的亲友团助阵。两位女士在考点旁边的人行道上席地而坐。参加高考的是王女士的儿子,早上7时许,王女士就和好友刘女士带着自己儿子赶到了考点。“我是专门过来陪孩子的,好友听说也过来陪伴。孩子爷爷奶奶也过来送考了,刚走。”

“今天我是陪同侄女来高考的,高考是她人生的转折点,作为家人我们不能缺席。”董女士说,一家人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学。

15

考点外,不少身着旗袍的妈妈们给自家孩子花式鼓劲,寓意“旗开得胜”。另外一名家长王女士说,孩子心态很放松,自己倒是挺紧张,有点儿“焦虑”。和所有家长一样,王女士希望孩子能“好好发挥,考个理想的学校”。

16

17

现场带着孩子陪考的家长还不少。一位考生的妹妹举着加油牌,上面写着“姐姐加油,高考必过”的标语,为姐姐加油打气。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