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扶贫小车间 ”生产“大幸福

2023-06-09 15:2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诚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记者 徐丹 通讯员 张华

上料、制片、卷绕、压芯……6月8日,在正阳县永兴镇小陈村扶贫车间锂电池生产线,机器轰鸣,工人正铆劲赶工,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俺负责的压芯工序,操作简单,活儿不累,离家又近,不仅能接送孩子、干些家务,每月还能挣3000多块,挺好的。”一位50多岁的吴小妮大妈说起在扶贫车间上班的好处,脸上挂满了笑容。

像吴大妈一样在扶贫车间就业的村民有120多人。“我们公司主要依托小陈村扶贫车间生产经营,按照‘公司+车间+农户’用工协议,优先雇用脱贫户、困难户,每月保底工资2600元,计件提成,多劳多得,按月结付。”该厂负责人雷云说。

“去年,我在广州打工,一个月才拿4000多元,除去吃喝、租房、车费等就剩下2000多元。现在在家门口上班,不仅能照顾家,每月还能净挣4000多元。”工人吴以军乐呵呵地说。

据永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苗介绍,小陈村扶贫车间是2018年48万元扶贫资金兴建的,占地面积1000多平米,相继开办过皮鞋、藤编等制作、加工厂,先后带动23户群众脱贫,带动86户走上致富路。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赋能扶贫车间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该镇多次与邓州市泽凯锂电池厂联系磋商,达成投资协议,并注册正阳县玖玖新能源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今年3月份,该公司投资700万元在小陈村扶贫车间建立了一条锂电池生产线,配备了最新全自动制片机、卷绕机、压芯机、顶侧封机、化尘机、二封机等设备及专业研发团队,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营,预计年产值2000多万元。

公司正式生产运营以来,先后承接东莞、深圳、浙江等地多家电商锂电池订单200万支/月以上。“这些锂电池产品主要用于美容仪、电动玩具、智能穿戴、感应灯等电子产品,需求量大。为了抓紧生产,这段时间工人实行‘轮班倒’,昼夜不停,加班加点赶货,争取提前完工。”雷云介绍,现在订单较多,产品供不应求。公司计划投入200万元,再上一条锂电池生产线,扩大生产。

“乡村振兴,项目为王。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合作条件,吸引更多企业到我镇投资办厂,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切实为群众谋福祉。”永兴镇党委书记王猛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陈诚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