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成为光亮的一部分”|陶立夏新作《迟来的告白》阅读分享会广州举行

2023-06-12 09:44 来源: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本书上市前,自媒体博主黎贝卡就造访过陶立夏的房子,在《一百个中国女孩的家》专栏里展示了陶立夏的生活美学,一度引发热议。如果说生活是“留在此间”,旅行和阅读就是“看向别处”。  广州分享会是陶立夏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分享会。

6月11日下午,知名作家陶立夏携新作《迟来的告白》来到广州方所,和广州的读者见面。

2023年1月,曾出版过畅销书《把你交给时间》《练习一个人》《分开旅行》的作家陶立夏,又推出近两年的全新散文集《迟来的告白》。该书由湖南文艺出版社灯塔图书事业部策划出版,收获了众多读者的喜爱,由此开启了在各个城市的巡回签售和阅读分享会。

沉淀和思考,从三个维度开启新篇章

陶立夏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拥有作家、译者、摄影师多重身份,作品以文艺和细腻著称。之前出版的《把你交给时间》《分开旅行》都是从情感的角度出发,引起过广泛的读者共鸣。经过时间的沉淀,陶立夏对生活有了新的体悟,她将两年来的思绪集结成全新的文字,写下这本《迟来的告白》。

本书从生活、旅行、读书三个维度切入,分为“生活,如此很好”“旅行,远行结束的时候”和“读书,我们没有成为别人”三个章节。它们各自独立,又相互契合,都表达了陶立夏对生活的与人生更深的体验和思考。正如书名“迟来的告白”,这本书就是陶立夏对生活的亲切告白。就算不被看到,也依旧要发光,我们的灿烂,是件十分安静且私密的事。

旅行、独居与写作,展示女性生活的更多可能

作为生活方式观察者、摄影师,陶立夏对生活有独到的见解。她在上海租下一套房独居,一个人看书、写作,晒太阳,打球。独自思考,安静生长,让生命慢慢地舒展。在本书上市前,自媒体博主黎贝卡就造访过陶立夏的房子,在《一百个中国女孩的家》专栏里展示了陶立夏的生活美学,一度引发热议。

不在上海的日子,陶立夏喜欢去国外旅行。如果说生活是“留在此间”,旅行和阅读就是“看向别处”。在第二和第三章,陶立夏记录了她的旅途见闻,并分享了她的书单。读这些文字,读者也能看见作者走过的风景,认识她翻阅过的那些人和故事,和陶立夏一起出发,走在不同的风景里。

广州分享会是陶立夏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分享会。出版方根据《迟来的告白》中的内容,将这一系列签售活动命名为“成为光亮的一部分”。在阳光明媚的南方夏日,这场热烈、亲切的见面会十分应景。“成为光亮”也是陶立夏对待生活的态度——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光亮,而人们经由阅读、分享,也可以互为光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