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李文武:忠诚履职 为留守妇女铺就致富路

2023-06-21 10:4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采访谈起李文武时,企业职工和附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他不仅勤勤恳恳创业,还让家乡的留守妇女到公司工作,是一位非常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李文武坚定地说。

记者 张新理 吕廷新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还是一种神圣的职责;不仅是村民信任的代言人,还是村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驿城区人大代表、驻马店市丰采鑫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武,近年来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能为村民办实事、说实话,带动更多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共同致富道路上的带头示范作用。

a27d2235444dcaafa692519647854d0d_img_179_1027_321_209

李文武向客商介绍出口欧美市场婴幼儿玩具。

6月13日下午,记者驱车到位于驿城区板桥镇境内的驻马店市丰采鑫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李文武带领职工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缝纫、充棉、检验、包装生产井然有序,一批批制作精美、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具即将被运往美国、巴西、意大利、德国等市场。看到一厢式大货车停站在成品车间门口,正在往车上装货的职工说:“这批货,是长城汽车的欧拉抱枕、新浪的毛绒抱枕等;在国内,京东、新浪也是俺公司的大客户。”李文武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直都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自己的产业优势,帮助更多村民就业创业。”

50多岁的李文武是土生土长的板桥镇陡嘴村河庄人。2016年,他洞察到婴幼儿玩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无穷潜力,在板桥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下,深圳创业成功的李文武毅然返乡成立了驻马店市丰采鑫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从仅有十几名工人的小手工企业发展到现有员工500多人的规模企业,公司建成直属婴幼儿玩具制造工厂2个,设有8家加工点。年可实现利税100多万元,解决了300多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创业,每户每年增收3.5万元,让村民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实现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因成功带动280户农户就业创业,被驿城区表彰为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带贫企业,李文武被表彰为驿城区优秀共产党员、驿城区劳动模范和驿城区优秀脱贫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记者采访谈起李文武时,企业职工和附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他不仅勤勤恳恳创业,还让家乡的留守妇女到公司工作,是一位非常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

2017年,李文武当选为驿城区人大代表,新的身份给了他更加广阔的舞台,他迅速进入人大代表角色,积极履职尽责,与职工谈心交流,听取职工的心声,询问他们的诉求,并结合职工的实际情况。他灵活实施了职工可以在家代加工生产的就业制度,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多名职工解决了生活困难。

新时代给企业不仅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还赋予了其更高更深远的责任意义。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更多企业尤其是乡镇龙头企业只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才能集聚乡村振兴新动能,带来乡村振兴加速度。自李文武当选驿城区人大代表以来,他怀揣着乡村振兴这一情怀,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积极向驿城区人大常委会递交了《关于大力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的建议》和《关于修建板桥镇陡嘴村河庄村村村通公路的建议》等,这些建议引起了驿城区和板桥镇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得到落实。目前,板桥镇陡嘴村河庄村村村通公路全线贯通,其他几项建议也分别得到了较好解决。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李文武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次慷慨解囊、无私捐赠,以实际行动支持驿城区板桥镇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关爱敬老院老人以捐资助学、慰问困难老党员等活动,每逢年节,他都要买些老人爱吃的食品和合身的棉大衣送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其中为支持板桥镇政府乡村振兴建设一次性捐出现金2万元,赢得该镇群众一致好评。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李文武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