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新入职公务员岗前廉政谈话会

2023-07-02 17:5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蔡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石国芳组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内容,对党的六大纪律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等方面对新入职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勤学习。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杨豪)芳华正青春,当是扬帆时。为增强新入职公务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其拒腐防变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局、起好步,6月26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对2023年新招录的5名公务员集中进行岗前廉政谈话,会议由政治部主任石晶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春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国芳参加会议并讲话。

1

会上,陈春伟代表院党组对新入职的5位同志表示欢迎,勉励新同志要迅速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并对新入职公务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守规矩。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常怀敬畏之心,严格恪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在思想和行动上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系紧“安全带”。三要肯担当。要尽快适应和熟悉新岗位新工作对自我提出的新要求,善于向身边有经验、优秀的同事学习,尽快掌握审判执行工作必要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力争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担当、有作为。四要守底线。要始终自重自警,坚守廉洁底线,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工作圈”,练就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

新蔡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石国芳组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内容,对党的六大纪律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等方面对新入职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勤学习。要不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稳政治方向;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尽快成长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强廉洁。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和院内各项规章制度,时刻自重自省,谨言慎行,守好职业生涯红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矩;三要知敬畏。要敬畏人民群众,永葆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敬畏法纪和司法权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四要把底线。要强化政治意识、纪法意识、道德意识、风险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不徇私情,用实际行动捍卫司法底线。

谈话会结束后,由本院审判执行一线办案人员围绕“怎样成为一名合格司法辅助人员”这一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审执工作流程、业务技巧以及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帮助引导新入职干警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

此次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公务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岗位职责定位的认识,为迅速转变角色、融入法院新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入职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纪律,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新蔡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