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干字为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23-07-03 09:03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干字为先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宋敏

仲夏时节,畅行孟州,玉带般的乡村公路将大大小小的村落串联起来,一辆辆大货车、小轿车往来如梭。在该市会昌街道寺村的大棚种植基地,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的阳光玫瑰葡萄长势喜人,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以前路况不好,愁运输愁销路;‘四好农村路’修好后,沿路各村都开始发展产业,吸引城市及周边自驾游玩人群,我们村种的阳光玫瑰葡萄,每个大棚年收入约6万元。”6月25日,寺村党支部书记关利茹向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调研组一行介绍。

与实践相结合、与群众心连心,必须走调查研究的路子,必须深入一线、扎根人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用好思想武器,以调研促学习、促整改、促发展,持续保持“实”的势头。

该厅梳理出首批28项调查研究课题,形成调研内容责任分工清单,由厅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领题,带着问题去调研,把实情摸清摸透。创新开展青年党员干部“微调研”。聚焦服务稳经济大盘、支持行业企业发展、服务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维护行业安全稳定等方面,45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实际问题、实际困难、典型做法,形成“微调研”报告。青年党员干部脚踏实地“解剖麻雀”,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聚焦补齐我省内河航运短板,推动加快“通江达海”步伐,该厅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厅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港、宁波港考察学习,探讨助推我省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前景,着力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引进。邀请招商局集团来豫考察、深化合作,加大产业支持、拓展物流市场,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支持大型物流园区建设,大力支持内河水运“通江达海”,全力支持航空物流发展。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交通运输厅聚焦民生实事,以有力举措、务实作风,精准发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已于6月1日正式施行,进一步规范清障救援,将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高速公路施救难、施救贵问题;针对交通运输领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全面开展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筑牢法治根基,锻造过硬队伍。截至5月底,今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64.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4.2%,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62.6亿元,沿太行高速安阳段等47个在建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有序推进;普通公路水路完成投资203.5亿元,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完成建设里程3721公里,分别占年度目标的55.8%、74.4%;全省旅游公路新改建里程已开工2259公里,完工603公里。

“我们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立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