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俄媒:美中情局招募外国人参与俄乌冲突

2023-07-05 11:0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俄官员:美国人一直都在招募间谍 对于伯恩斯的此番言论,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谢尔盖·采科夫回应称,任何人都不会对美中情局局长口中的间谍招募计划感到惊讶,因为美国人以前一直都在这样做。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2日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近期开始在叙利亚、伊拉克等国为乌克兰军队招募外籍雇佣兵。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媒采访时透露,乌克兰与美国情报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乌方对美国中央情报局“没有任何秘密”。

报道称,驻大马士革的俄罗斯军事外交界消息人士表示,美方正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若干阿拉伯部族首领就招募雇佣兵进行谈判,招募金额约为每月2000美元。

该报道还提到,今年5月底,俄对外情报局透露,叙利亚南部的坦夫军事基地已被美军用来培训武装分子,并计划随后派往俄境内实施恐怖袭击。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来自“人民保护部队”的雇佣兵从2022年春季开始就已在乌克兰作战。有西方专家说,目前乌克兰境内约有一两千名“人民保护部队”的成员。据了解,除叙利亚外,外籍雇佣兵招募工作还在伊拉克的亲美武装中展开。

俄乌冲突升级后,美国一直积极招募外国人参与俄乌冲突。去年夏天,多家俄媒披露,美国国防部在加州培训2021年8月随美军撤离的前阿富汗飞行员,这些飞行员能够驾驶乌军拥有的大量苏制战机,美军计划随后派他们进入乌克兰境内与俄军作战。

乌总统:乌方对美中情局“没有秘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乌克兰与美国情报机构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乌方对美国中央情报局而言“没有任何秘密”。上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曾秘密访问乌克兰,《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方当时承诺将继续分享有助于乌军进行军事行动的情报。

网友:美国情报机构劣迹斑斑

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对俄乌冲突的深度介入,有部分网友表示,以中情局为代表的美国情报机构劣迹斑斑,一旦与其发生牵扯,最终很可能深受其害。

“美国中央情报局是很多罪恶的源头”。

“在阿富汗战争中同样可以看到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介入,实际上美国每一次失败的军事冒险行动都能看到中情局的身影”。

“美国情报机构一贯的运作方式是资助恐怖分子、破坏地区稳定,半个世纪以来这种模式在中东和非洲屡次上演”。

美国中情局局长:现在是招募俄间谍的良机

美国除了支持乌克兰,持续拱火俄乌冲突,美国中央情报局更是一直试图通过多种方式削弱俄罗斯。近日,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的一番言论引发了舆论关注。他毫不掩饰地说,俄乌冲突为中情局招募间谍提供了绝佳机会,中情局不会坐失良机。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当前情况为我们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不会白白浪费这个机会。我们最近在利用社交媒体招募间谍。

俄官员:美国人一直都在招募间谍

对于伯恩斯的此番言论,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谢尔盖·采科夫回应称,任何人都不会对美中情局局长口中的间谍招募计划感到惊讶,因为美国人以前一直都在这样做。一年前,俄乌冲突开始两个月后,中情局就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布帖子,告诉潜在的俄罗斯线人,如何在所谓的“暗网”上匿名通过加密方式与中情局联络,以及如何避免被俄罗斯安全部门发现。

俄舆论:美国明目张胆招间谍 企图扰乱俄民心

今年5月中旬,中情局又在“电报”、推特等平台上发布视频,煽动一些俄罗斯人通过互联网渠道与美国联系。此外,在视频发布的当月,美国联邦调查局也采取行动,指挥社交媒体通过定位信息,向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附近的用户手机推送招募俄罗斯间谍的俄文广告。俄罗斯舆论认为,美国情报机构“明目张胆”引导俄罗斯人“叛国投美”肆无忌惮,美对俄行动正变得越来越粗暴危险。

俄官员透露:美国多次企图“策反”俄外交官

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扎博洛茨卡娅上个月透露,美国情报机构不仅在视频网站、社交媒体上投放间谍招募广告,还试图在大街上和机场与俄外交官建立联络。类似内容的宣传单定期张贴在俄外交官工作往返路线及住宅区附近。针对美情报机构的举动,俄罗斯也完善了国内相关立法加强应对。今年4月,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刑法修正案,犯叛国罪者最高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此前该罪名最高刑期为20年。

贼喊捉贼 美国是真正的“黑客帝国”

多年来,美国中情局频频招募海外间谍。针对的国家不仅包括其认定的所谓“不友好国家”,还包括美国的盟友。讽刺的是,美国中情局在世界各地持续进行间谍窃密活动,却总喜欢以“受害者”自居,试图误导国际社会。在不少欧洲国家,美国情报机构的名声都非常恶劣。美国《纽约时报》举例称,中情局对德国的监听曾导致柏林爆发大规模抗议;法国外交部也曾就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法国总统一事传召美国驻法大使。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