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6日晚报

2023-07-06 15:3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6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十九

明天晴转阴,温度26~35℃

◆导读◆

>>我市开展燃气从业人员集中培训

>>市公交公司举办演讲比赛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宣传周”活动

>>我国植被生态质量整体较好

>>哈萨克斯坦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

【封面】

●置地公园的荷花开了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昨日,记者在驻马店市区置地公园看到,荷花竞相开放,片片荷叶高低错落,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赏花、拍照。(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

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参保扩面,加大社会救助、医疗救助、低保和困难家庭保障扶持措施,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

【城事】

●我市开展燃气从业人员集中培训

---------------

连日来,驻马店市城管局迅速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工作知识培训,各县区积极响应,6月28日至7月3日期间,市丶县区丶乡镇(街道)开展燃气安全培训次数92次,覆盖人次达5661人次。(记者 张乾阳)

●市公交公司举办演讲比赛

--------------- 

近日,驻马店市公交公司“赶考路上有我·讲好出彩中原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来自各营运分公司17个党支部的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确山公交党支部郏梦圆获得一等奖,新蔡公交党支部李何广获得二等奖,一分公司党支部鲁翠红获得三等奖,潘盼盼、李汝平、王梅、王丽获得优秀奖。(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盛涛)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

自6月21日开始,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坚决筑牢反诈防线。该支队组织督导市中心城区15处大型电子屏和沿街门店流动电子屏开展反诈宣传,目前已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累计2.6万余次。(记者 张乾阳)

【县区】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宣传周”活动

---------------

1日起,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关注困难群体、传递检察关爱”为主题的司法救助宣传活动。检察干警在世纪广场向群众介绍国家司法救助政策、救助对象及救助范围,在橡林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举办司法救助“大讲堂”。(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平舆县交通执法大队专项整治出租汽车市场

---------------

近日,平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该县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该大队联合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实行定时与不定时稽查、定点与巡游稽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议价等违法经营行为。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65辆次,已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出租车、网约车、电四轮“黑车”27辆,打击违规营运组织人员2人。(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力保电网安全度汛

---------------

日前,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管理,扎实有效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力保电网安全度汛。为保障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开展“拉网式”防汛排查,重点检查变电站室外设备端子箱、机构箱、汇控柜等设备封闭情况,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认真检查电缆接头有无发热现象、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积极做好应对措施。(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石珂珂)

【出彩天中】

●实施“三河共治” 打造美丽河湖

---------------

近年来,遂平县以抢抓全市实施“四水同治”大好机遇,以实施汝河、奎旺河、玉带河“三河共治”为抓手,加快生态水系建设,持续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推动河湖治理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413)(记者 陈诚 冯帅 通讯员 赵懿兴 )

【文苑】

●老庭长

---------------

老庭长是我刚毕业工作的那个法庭的庭长。老庭长是个苦命人。听人说,老庭长老家是周口项城的,父亲去世早,小时候跟着母亲逃荒到那个乡,在乡西边的一个村子落了户。后来老庭长参了军,靠勤劳实干提了干,转业分配到县人民法院上班,再后来就当了他家那个乡法庭的庭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376 )(王国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2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建设路与金山路交叉口东侧“中国银行(遂平支行)”仅开通2个社保卡业务办理窗口,现场排队人员较多,建议相关部门增设窗口。遂平县政府回复:该处中国银行网点已增加弹性人工服务窗口,并安排专人指导老年人办理业务。

>>6月26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树人高级中学”中招考场在考试结束后让学生在校等待半小时才允许出考场,因天气炎热,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经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协调,该考点已允许考生考试结束后直接离开考点。

>>6月26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南角“光明小区”附近每天有游商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对该处商贩进行劝离,并加大巡查力度。

>>6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有村民在村北侧河道内私自挖沙,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泌阳县政府回复:乡综合执法队已对私自采沙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驱离,并加大该处巡查力度。

>>6月27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在置地大道“驻马店高级中学”参加2023年中招考试,因准考证丢失,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教育局回复:驿城区招生事务中心已及时与诉求人联系并帮助处理准考证问题,问题已解决。

【国内】

●我国植被生态质量整体较好

---------------

黄土高原是我国近年来水土流失治理的重点区域。4日,中国气象局在北京发布《2022年全国生态气象公报》,公报显示我国植被生态质量整体较好,2000年至2022年全国有91.9%的区域植被生态质量指数呈提高趋势,尤其是黄河流域,其中有79.1%的区域植被净初级生产力平均每年每平方米增加2.5克碳以上,流域植被覆盖度呈增加趋势的区域面积达到流域总面积的96.4%,植被生态改善明显。2022年全国植被生态质量指数为68.3,较常年提高6.2%,为2000年以来第三高。

●“年度最小太阳”小暑现身

---------------

7日迎来小暑节气,当日4时7分,地球到达轨道远日点,这是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远的时刻,人们将看到一轮“年度最小太阳”。为什么地球到太阳的距离时近时远?太阳远了,天气会变凉快吗?中科院天文科普专家为您揭秘。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管王科超介绍,地球围绕太阳运行的轨道并非正圆,而是一个偏心率为0.0167的椭圆。在这个椭圆轨道上,离太阳最近的点称为“近日点”,最远的点称为“远日点”。

●上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641列 发送货物93.6万标箱

---------------

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6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641列,发送货物93.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6%、30%。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历年累计开行超过7.3万列、690万标箱,通达欧洲25个国家216个城市。

●“三亚-首尔”国际定期客运航线复航

---------------

6日1时23分,德威航空执飞的TW621航班搭载着125名旅客从韩国首尔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标志着“三亚-首尔”国际定期客运航线复航。据悉,“三亚-首尔”航线每周执行两班。进港航班号为TW621,每周三、周六从首尔起飞。出港航班号为TW622,每周四、周日从三亚起飞。

【国际】

●哈萨克斯坦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宣布,哈萨克斯坦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5日,哈萨克斯坦常驻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罗光明向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媒体记者,就哈萨克斯坦接任后的优先工作进行介绍。

●世卫组织等将向非洲12国分配1800万剂疟疾疫苗

---------------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日在日内瓦宣布,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在2023年至2025年共同向非洲12个国家分配1800万剂疟疾疫苗,以减少因气候变化导致的严重疟疾和儿童死亡人数。

●阿丽亚娜5型火箭完成“谢幕之旅”

---------------

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于欧洲中部时间6日零时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成功将两颗卫星送入轨道后,结束了其长达27年的服役生涯。

●英格兰中场芒特转会曼联

---------------

英超豪门曼联5日宣布,他们已经与英格兰中场芒特签约至2028年6月,同时拥有续约一年的选择权。24岁的芒特就此北上,从伦敦的切尔西俱乐部转会至曼联。

【速读】

>>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会上介绍,当前中国接受高等教育人口达到2.4亿人,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14年,高等教育助力中国劳动力素质结构发生重大变化。

>>近日,文明“叙”语——古叙利亚文明特展在山西博物院展出。此次展出的雕像题材多样,既有国王贵族,也有普通平民,是古代叙利亚的艺术代表之一。

>>青海省纪委监委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于6日通报3起外出考察、培训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据南非广播公司5日报道,南非东北部豪滕省埃库尔胡莱尼市当晚发生一起硝酸气体泄漏事故,导致24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