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2日晚报

2023-07-12 16: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12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廿五

明天中雨,温度27~35℃

◆导读◆

>>园林工人:用汗水浇灌城市“绿心”

>>暑期迎来学车热 大学生成主力军

>>中医中药 冬病夏治

>>我国新型液氧甲烷火箭朱雀二号发射成功

>>第64届国际数学奥赛中国选手全员摘金 总分五连冠

【封面】

●多彩夏夜

--------------

10日晚,记者在确山县城水韵太极湾门前广场看到,璀璨的灯光里,音乐喷泉如一条条舞动的银蛇,随着节拍变换着各种造型;各种增智游乐设施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玩耍……五彩斑斓的广场同深蓝色的天幕交相辉映,彰显了活力十足的人间烟火气。(记者 张新义)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全人类共同价值

--------------

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落实全球文明倡议,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携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

【城事】

●园林工人:用汗水浇灌城市“绿心”

--------------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区滨河公园看到,虽然室外温度已达38℃,但十几位园林工人仍在骄阳下进行园林绿化苗木养护工作,用汗水浇灌城市“绿心”。据了解,高温期间,园林部门对园林养护工人上班时间进行了调整,避开高温时间,同时还给工人发放了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的用品。(记者 王永良)

●暑期迎来学车热 大学生成主力军

--------------

9日,记者在市区一驾校报名大厅看到,前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很多都是高考完的学生和暑期返乡的大学生。据驾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暑假都是学车旺季。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证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迎接暑假考驾照的高峰,中心最大限度增加考试人数和考试天数,做到能约尽约、能考尽考,全力保障暑期驾驶人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记者 刘金霞)

●中医中药 冬病夏治

--------------

11日,市中医院开展第四届夏季膏方节活动。市中医院专家针对群众的不同诉求进行查体、开方等,他们一边为市民看病、一边进行膏方熬制。活动现场还有三伏贴、铜砭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展示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 郭诗玮)

【县区】

●泌阳县:林果种植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

近年来,泌阳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荒山治理和绿化上持续发力,先后建成了贾楼万亩桃园、马谷田10万亩梨园等,产业集群效应初步展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结合“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发展理念,围绕林果种植、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径。(记者 方祥 徐明)

●正阳县:西瓜地里种出甜日子

--------------

近日,在正阳县兰青乡潘店村罗氏种植合作社的西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西瓜。近年来,在罗氏种植合作社的带领下,特色种植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潘店村及辐射的附近村庄种植的西瓜、辣椒、豆角、甜瓜、水果红薯、紫薯等特色品牌效应日渐凸显,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记者 李玉荣 余川)

●张楼镇:做好汛期管理 助力秋粮丰收

--------------

近日,汝南县张楼镇针对连日的高温多雨天气,及时抽调技术人员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排查秋粮生产易涝地块,建立防汛排查整改台账。同时,根据地块实际情况,为村民讲解秋作物管理技术要点,帮助群众做好田间管理,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闯)

【出彩天中】

●点亮夏夜“平安灯”

--------------

近日,驿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餐饮场所开展夏季治安巡查。连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以强大声势震慑犯罪,以精心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黑晓 王艳 麻工义)

【文苑】

●豆

--------------

“豆腐——换豆腐喽——”清晨,吆喝声在村口一响,我就坐不住了。我在烧锅,母亲在炸酱豆。豆秆在锅膛里吱吱啦啦地燃烧,那吆喝声却如鼓点在耳边敲打。炸酱豆的香味飘满灶屋,我却想着鲜嫩的豆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105 )(胡天翔)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30日,有市民反映,汝河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东北角游园近期每日亮灯时间较晚,影响群众休闲锻炼。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养护管理人员已根据实际日落时间进行调整,问题已解决。

>>7月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与龙山路交叉口西南角因暴雨天气排水管道堵塞,造成路面积水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抢修排水管道并清污排污,问题已解决。

>>7月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泰山庙镇赵岗村大李庄组道路施工将排水沟堵塞,导致下雨天雨水倒灌至群众家中,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泰山庙镇政府及赵岗村委已安排施工队铺设下水管道并维修道路,问题已解决。

>>7月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与陈蕃路交叉口东南角树枝生长茂盛遮挡红绿灯,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人员进行修剪清理,问题已解决。

>>7月6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泰山路交叉口西北角“西班牙小镇二期”小区于7月6日18时停电,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供电。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电力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9时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我国新型液氧甲烷火箭朱雀二号发射成功

---------------

12日9时00分,由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朱雀二号遥二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火箭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飞行,此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朱雀二号成为全球首款成功进入预定轨道的液氧甲烷火箭,这标志着中国航天在新型低成本液体推进剂运载火箭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上半年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254亿元 同比增18.1%

---------------

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12日表示,水利部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今年上半年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254亿元,同比增加18.1%。

●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

---------------

12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当日的代表团成立大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曹茂园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张雨涵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宣誓。

●贵州有序推进储能电站建设助力新能源消纳

---------------

近年来贵州风电、光电持续大规模接入电网,为保障新能源电力有效消纳,贵州积极有序推进储能电站建设。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目前贵州省已开工建设有关项目4个、规模40万千瓦,预计今年底有望建成150万千瓦到200万千瓦。

【国际】

●“茶和天下·苏韵雅集”活动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

---------------

“茶和天下·苏韵雅集”活动11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通过主题展、实物展和文艺表演等形式,全面介绍了茶的历史、茶与生活、茶与文化、茶与观光等内容。

●第64届国际数学奥赛中国选手全员摘金 总分五连冠

---------------

在12日于日本千叶县结束的第64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来自中国的6名选手全员获得金牌,中国队以240分的总分实现团体总分五连冠。

●工银阿根廷开立首个人民币银行账户

---------------

新华社记者1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股份有限公司(工银阿根廷)了解到,该行当天成功开立了首个人民币银行账户。阿根廷银行业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记者,工银阿根廷可能是首个开设人民币账户的阿根廷当地商业银行。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涨幅连续第六个月放缓

---------------

日本央行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6月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1%至119.0,涨幅连续第六个月放缓。统计显示,当月纸浆、造纸、纸制品价格,窑业、土石制品价格,以及矿产品价格涨幅靠前,相应类别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上涨15.7%、15.6%和10.9%。

【速读】

>>生态环境部12日发布,经中美双方商定,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将于7月16日至19日访华,双方将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深入交换意见。

>>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关键设备11日从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州伏尔加顿斯克市起运中国。

>>“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12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武警某训练基地开幕,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科威特、南非、多米尼加等18个国家近40个狙击小组参赛。

>>古巴外交部11日强烈反对并谴责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日前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停留数日,称该行为是美国对古“挑衅升级”。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