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5日周末

2023-07-15 07: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15日,星期六,农历五月廿八

今天多云,温度22~34℃

明天晴,温度21~34℃

◆导读◆

>>西平县:金银花开出乡村振兴“致富花”

>>我市首场就业创业夜市服务活动将于18日举行

>>我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会议召开

>>我国自主研制的大直径双护盾土压组合式盾构机始发

>>2023年第二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完成2万吨

【封面】

●科技赋能 培育绿色食用菌

--------------

12日,在泌阳县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装满菌种的蓝色瓶子通过全自动装置,从育种车间运到采摘车间进行生长培养。不远处,一筐筐成熟的金针菇通过传送带从采摘车间源源不断运送到成品切割包装车间,准备加工外运销售。据了解,该公司大部分设备由大数据控制,良好把控生产工艺各个环节温度、湿度等,确保各项指标可查可监控,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有利于培育出更加优质的金针菇。(记者 弓华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平县:金银花开出乡村振兴“致富花”

--------------

仲夏时节,在西平县二郎镇王庄村,远远望去,只见田野里连片的金银花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簇簇金银花挂满枝头。几十名村民在田间忙碌,只见他们的手指在花间灵巧翻飞,一簇簇花苞被收入囊中,半晌的工夫袋子里便装得满满当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571 )(记者 许静)

【促青年就业 助青春圆梦】

●我市首场就业创业夜市服务活动将于18日举行

--------------

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承办的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天中就业创业服务夜市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将于7月18日19:30~21:00在市体育场北门举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572 )(记者 刘金霞)

●西平县:集聚“青力青智” 打造人才强区

--------------

13日,家住西平县二郎镇的孟艳丽吃完早饭,就早早来到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中哲服饰有限公司上班。中哲服饰有限公司厂区干净整洁,绿树掩映,车间内400多名职工在缝纫机前忙碌,轰鸣的机器声奏响了企业发展的时代强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573 )(记者 许静)

●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

12日,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据悉,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让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在新时代社会大课堂中认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以青春之小我奉献国家之大我。(记者 谭啸)

【乡村振兴之窗】

●常兴镇以水为墨绘美丽乡村

--------------

11日,记者走进汝南县常兴镇,但见沿河千亩泽坡牛羊成群,200多个水产立体养殖场碧波荡漾、鱼鸭戏水,2000亩稻田花园里荷叶田田、稻秧青绿。放眼望去,一幅和谐幸福的“水美乡村”画卷映入眼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574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杨明华)

【综合】

●我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会议召开

--------------

14日,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进一步建好用好学习平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会议强调,要紧抓关键环节,扎实推动“学习强国”驻马店宣传矩阵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驻马店学习平台宣传矩阵效能。(记者 谭啸)

●市气象局荣获“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 2022 年度驻马店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市气象局荣获“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三名同志同志分获“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工作”先进个人。近年来,市气象局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取得了显著成绩。(记者 徐丹 通讯员 孟丹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18件。其中,综合座席2626件,专项座席69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居民区停水停电、邻里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菜市街(解放大道至交通路段)、驿城大道(文化路至雪松大道段)等路段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于2023年5月29日在古吕路一汽大众德铭苑4S店购买车辆后出现质量问题,经第三方鉴定该车为故障车,向4S店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我国自主研制的大直径双护盾土压组合式盾构机始发

---------------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4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直径双护盾土压组合式盾构机——“铁兵广花6号”在广(广州东)花(花都天贵)城际铁路2号盾构井顺利始发,标志着广花城际铁路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3年第二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完成2万吨

---------------

记者14日从商务部获悉,为更好发挥中央储备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7月14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开展今年第二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完成收储数量2万吨。

●水利部门全力应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14日在水利部防汛关键期会商会议上说,7月16日0时起全国进入“七下八上”(七月下半月至八月上半月)防汛关键期,水利系统要全面启动防汛关键期工作机制,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

●中国乒协与国家乒乓球队在井冈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

14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党支部和国家乒乓球队党支部及2023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女子组参赛运动员集体赴井冈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以提升队伍凝聚力。

【国际】

●中方敦促推进海地政治进程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4日在安理会通过联合国海地综合办事处(联海办)授权延期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强调海地危机的根本出路在于推进政治进程。

●“《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三十年:中国探索与经验”主题边会在日内瓦举行

---------------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14日在日内瓦举办“《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三十年:中国探索与经验”主题边会。人权领域专家学者就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中国实践、生存权与发展权理念、人权国际合作以及少数群体权利保障等议题展开研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发展对享有所有人权的贡献”决议

---------------

14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发展对享有所有人权的贡献”决议。决议重申发展对享有所有人权具有重要贡献,呼吁各方在疫后复苏进程中以新思路应对落实2030年议程中的新挑战,通过加强全球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切实加强国际合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和保障人权和基本自由。

●专家呼吁关注和消减林火导致的碳排放

---------------

加拿大目前正经历严重野火季,其影响范围和森林火灾导致的碳排放增加引发各方关切。随着近年来全球多国森林火灾频发,专家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和策略,减少林火的发生,消减野火带来的碳排放。

【速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家乡村振兴局14日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深入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推动构建农村新型能源体系。

>>记者从重庆市万州区应急管理局获悉,当地13日以来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1.6万余人受灾。当地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紧急转移安置群众避险。

>>在曼谷举行的2023年田径亚锦赛14日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中国田径队包揽女子铁饼和女子撑杆跳高的金、银牌。

>>法国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式14日在首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举行。“士气”被定为今年阅兵式主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