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无惧“烤”验,挥汗坚守!记者探访高温下的一线交警

2023-07-17 09:3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接到信息后,李蕊马上小跑赶到现场,在马路上来来回回指挥交通,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滚落。李蕊只是全市交警中的一个。炎炎烈日下,改变的是他们的肤色,不变的是保障群众平安出行的初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让人肃然起敬:驻马店交警,好样的!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7月14日,酷热难耐,而不惧酷暑的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辅警,仍在路上值班,用责任守护着市民平安出行路。

41

当日上午9点,记者在市区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附近看到,骑电动车的市民包裹严实,过往的行人或撑起遮阳伞,或快步躲进阴凉处,争相远离炽热阳光的照射。“您的头盔呢?骑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忘记戴了,我下次一定注意。”“麻烦您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正在路上执勤的市交警支队驿城区大队的女交警李蕊将一名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引导至路边,在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让其现场扫码登记信息。

话未说完,响亮的哨声就在李蕊的口中响起。“同志,路边不能停车,这没有停车线……”“对不起,我等一个人,几分钟马上开走!”一辆轿车停在路边被李蕊看到,司机一边解释,一边从人行横道将车辆开走。

值班一个多小时后,李蕊到警务车短暂休息,然后举起矿泉水畅饮起来。一瓶500毫升的水,立马就喝光了。还没休息几分钟,李蕊的对讲机响了:“健康路人民医院门口车辆乱停乱放,出现拥堵!”接到信息后,李蕊马上小跑赶到现场,在马路上来来回回指挥交通,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滚落。

42

路面交通管理责任重大,李蕊不敢有丝毫放松。路面疏通后,她又配合相关部门,让路边乱停放的车辆用拖车拉走。在炎热的天气下,李蕊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衣角更是绽放出朵朵“碱花”。

据悉,李蕊的班次是从早上7:30—12:30。在炎热天气里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非常不易,可对她来说却是习以为常。“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怕热怕晒,就不要干这一行。”李蕊说。

43

44

李蕊只是全市交警中的一个。7月11日进入初伏,我市曾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地表温度达到40多摄氏度,全市公安交辅警头顶烈日,冒高温奋战在一线,打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过,加强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严格规范行车秩序,大幅减少拥堵点段,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46

炎炎烈日下,改变的是他们的肤色,不变的是保障群众平安出行的初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让人肃然起敬:驻马店交警,好样的!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